2023-05-18 08:43:15
> 正文

孩子誤食異物遇險 交警開辟生命通道

2023年05月18日 08:43:15來源: 燕趙晚報

  日前,在省會街頭出現了一場交警開辟綠色通道救人的感人場面:一名兒童因誤食異物造成呼吸困難,當時正值晚高峰時段,路上車多人多,危及時刻,家長向新華交警六中隊交警求助,交警迅速開辟綠色通道,幫助危急患兒及時送醫救治。

  5月11日18時40分左右,一對父子來到石家莊市新華交警六中隊數字警務室求助:“交警同志,孩子呼吸困難,現在正是晚高峰路上很堵,能不能幫我們開道,好盡快趕到市兒童醫院急救!”了解情況後,警務室立即指派中隊騎警進行救助。中隊騎警賈遠、王飛兩人接到指令後打開警燈,拉響警笛,一路上喊話提醒過往車輛與行人注意避讓,帶著求助父子一路急馳趕往醫院。同時,新華交警大隊數字警務室值班員立刻上報大隊值班室,並與橋西交警大隊取得聯繫,使用雲臺控制沿途信號燈,形成綠波帶,提高通行速度。從警務室接到求助,到將求助市民送至醫院,全程用時不到10分鐘,為患兒打開了生命的綠色通道。

  到達醫院後,賈遠抱著孩子跑進急診室,向醫護人員説明孩子情況。醫生第一時間為呼吸困難兒童進行搶救。經檢查發現,孩子此前誤食異物,因此造成呼吸困難。救治後,醫生直言,如果再晚來一會兒,後果不堪設想。(記者 南開宇)

+1
[作者: 南開宇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620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