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8 09:22:10
> 正文

“00”後大學生成功捐獻造血幹細胞

2023年03月28日 09:22:10來源: 石家莊日報

  “00”後大學生成功捐獻造血幹細胞

  成為我市第183例造血幹細胞捐獻者

  近日,“00後”大學生王文龍成功捐獻了394毫升造血幹細胞,成為石家莊市第183例造血幹細胞捐獻者。“作為一名大學生,能用自己的造血幹細胞去挽救一個生命,很值得,很幸運。”王文龍説。

  23歲的王文龍來自河北滄州,是石家莊工程職業學院的一名大三學生。2022年,在一次無償獻血活動中,他了解到造血幹細胞捐獻的相關知識,當即留取血樣,加入中華骨髓庫,成為了一名造血幹細胞捐獻志願者。今年年初,他接到了初配成功的消息。“接到電話時,我特別激動,因為我知道配型成功是幾率非常小的事情。”王文龍説,當工作人員問及他是否願意捐獻時,他沒有任何猶豫,堅定地回答:“我願意!”

  確定捐獻後,王文龍開始清淡飲食、早睡早起,盡心盡力為捐獻做準備。關于這次捐獻,王文龍的家人和朋友也非常支援。3月22日,在河北醫科大學第三醫院,他成功捐獻了394毫升造血幹細胞,成為了中華骨髓庫第14878例、河北省第654例、石家莊市第183例、橋西區第16例造血幹細胞捐獻者。

  捐獻當日,王文龍收到了一份珍貴的禮物——來自受捐者家人手寫的感謝信。信中説:“真的很幸運,在我們最無助、最絕望的時候,是您給了我們親人重生的希望!感謝您無私慷慨地獻出自己的血液,作為生命的火炬點亮我們。”字裏行間滿是真情,讀完後他非常感動。他説,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造血幹細胞捐獻志願者的行列,挽救更多血液病患者的生命。(記者 李莉雅)

+1
[作者: 李莉雅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47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