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3 10:16:11
> 正文

石家莊市各社區開展豐富活動迎端午

2022年06月03日 10:16:11來源: 石家莊日報

  在農歷五月初五端午節到來之際,我市各街道社區開展了包粽子、做香囊、編手鍊等豐富多彩的活動,讓社區居民感受端午民俗文化,增進鄰里感情,迎接端午的到來。

  關愛弱勢群體 弘揚傳統美德

  在端午節來臨之際,為了讓轄區特殊群體能夠體會到濃濃的節日氛圍,感受到社區大家庭的關愛和溫暖,新華區聯盟街道高柱一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聯合轄區單位信譽樓開展了“融融端午情、團圓家萬興”主題活動。

  活動中,社區工作人員和轄區單位將煮好的一袋袋滿載深情厚誼的粽子和慰問品送到社區特殊群體的手中,對于行動不便的人員,社區和轄區單位將粽子和慰問品送到其家中,並詢問他們的身體和生活情況,提前向他們送上節日的祝福,讓他們真切感受到社區大家庭的溫暖。

  這次活動營造了濃厚的社區節日氣氛,讓社區居民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溫暖,更讓關愛弱勢群體、互幫互助的傳統美德得到傳遞。

  做香囊編手鍊 營造和諧生活氛圍

  在我國傳統節日端午節到來之際,石崗街道紅星街社區聯合盈創物業公司于5月31日開展了“做香囊、編手鍊、迎端午”活動。組織成員和居民志願者早早來到活動現場,大家聊著家常話,敘著鄰里情,在熱鬧溫馨的氛圍中迎接節日的到來。

  工作人員把提前裁好的花布、艾葉、五彩繩等物料整齊地擺放在桌子上,大家現場做香囊、編五彩手鍊,通過親自動手體驗節日習俗,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在制作過程中,大家彼此幫助分享,有説有笑,現場氛圍其樂融融。此次端午節活動,促進了物業與業主的溝通,增進了與商戶之間的感情,展現了紅星街社區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與和諧文明的社會氛圍。

  民俗帶動垃圾分類 共樹環保生活新風

  在端午佳節來臨之際,為進一步提升居民群眾對生活垃圾分類的意識,飛機公司社區黨總支不斷創新工作方式,積極開展以“端午慧心制香囊 垃圾分類進萬家”為主題的活動。

  本次活動將垃圾分類主題與端午節制香囊活動相結合,鼓勵轄區居民自帶廢舊布料、棉絮等材料,十幾位居民一邊交流學習,一邊裁剪縫制,不一會兒,一個個用閒置廢舊布料所制的端午香囊便做好了。緊接著,現場志願者向居民提出了與民俗活動緊密相關的垃圾分類問題,大家踴躍回答、互相探討,現場互動氣氛熱烈。此次寓教于樂的活動形式,增強了居民對中華民族傳統習俗和文化的熱愛之情,同時加深了居民對垃圾分類的了解,進一步引導大家樹立環保生活的理念。

+1
[作者: 郭莉萍  責任編輯: 王立鵬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1821128706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