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0 09:59:40
> 正文

一抹“巾幗紅” 奉獻“她”力量

2022年05月10日 09:59:40來源: 石家莊日報

  一抹“巾幗紅” 奉獻“她”力量

  鹿泉區積極推進志願服務活動

  在鹿泉區大河鎮紙房頭村活躍著這樣一支隊伍,她們是困境兒童的“愛心媽媽”、是孤寡老人的“貼心女兒”、是熱心公益的“最美巾幗”、是文明新風的“實踐代表”、是服務基層的“鏗鏘玫瑰”……她們的名字叫巾幗志願者。

  近日,紙房頭村婦聯主席楊乾在微信群裏發布了將要開展志願服務活動的資訊後,巾幗志願者們紛紛響應。巾幗志願者吳瑞蘭説:“我是村裏第一批巾幗志願者,我覺得參與志願者活動是一件讓別人快樂,也讓自己快樂的事。贈人玫瑰,手留余香,為自己是一位志願者而感到驕傲。”

  志願者來到村委會明確了各自分工後,他們手提慰問品,來到了第一個慰問對象家中。楊辰喜是一名88歲的老黨員,志願者送去慰問品後,按照慣例為老人量起了血壓。“志願者經常會到家裏慰問,細心詢問生活有關的事情。”楊辰喜開心地説,“她們每次來都幫我打掃衛生、測量血壓,對我們特別關心,我們打心眼裏感到高興、痛快。”

  紙房頭村文明實踐巾幗志願陽光站以該村“省級婦女之家”為依托,常態化開展巾幗志願服務活動。計生特殊家庭、低保戶、殘疾人、女童、留守婦女、老年婦女等群體都是她們關心關愛的對象,從詢問生活情況、聊家長裏短到打掃衛生,盡己所能為他們送去溫暖和關懷。“服務小隊每隔四五天過來看看我,幫我打掃衛生、歸置物品,心裏挺高興的。”村民王富娥説。

  弘揚敬老、愛老的中華美德,到處都有這群巾幗志願者的身影,她們撒播愛心、傳遞新風,讓更多群眾感受到身邊的新時代文明實踐力量。目前,紙房頭村成立了巾幗志願服務分隊3個、常態巾幗志願者30余人,機動巾幗志願者100余人。村口站崗執勤參加防疫;在汛期察看汛情,排查危舊房屋、查看排水口是否暢通;為村內墻體繪畫扮靚家鄉;助力美麗庭院創建;開展婦女維權周活動;舉辦婦女衛生健康知識講座和健康的文娛活動;“九九重陽節”為老人送去溫暖……

  據了解,2021年新建成的118個全國文明實踐巾幗志願陽光站名單公布,河北省共3個,鹿泉區大河鎮紙房頭村位列其中。(記者 杜倩倩 通訊員 崔勝敏)

+1
[作者: 杜倩倩 崔勝敏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635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