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4 09:53:48
> 正文

行唐縣舉行“春蕾計劃”助學金發放儀式

2022年01月14日 09:53:48來源: 石家莊日報

  “99顆愛心”送到學生手中

  行唐縣舉行“春蕾計劃”助學金發放儀式

  1月11日,行唐縣婦聯舉行“把愛帶回家”99公益日“春蕾計劃”助學金發放儀式,在嚴寒的冬日裏,給99名“春蕾女生”送上一份特別的溫暖。這也是縣婦聯積極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的一次具體實踐。

  “感謝春蕾計劃,感謝社會上的各界人士對于我們貧困孩子的幫助,我相信這些孩子一定會努力學習,更上一層樓,長大以後回報社會,回報國家。”行唐一中副校長霍軍勇説。

  “今天得到這個春蕾計劃助學金,我非常感動,感謝婦聯對我們的幫助,我會把這份幫助轉化為學習的動力,以更好的成績來回報社會,長大以後,有能力了,一定會把這份愛心傳遞下去。”受助學生仇亞星激動地説。

  據了解,“春蕾計劃”是在全國婦聯領導下,由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發起,各級婦聯共同參與實施的公益項目品牌。行唐縣婦聯首次組隊參加99公益“春蕾計劃 她們想上學”活動,在全縣各界愛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募集資金118804.93元,取得排名居全市區縣第一的好成績,兒基會配捐79094.07元,按照小學每人1200元、初中每人1800元、高中3600元的標準,共計為34名小學女生、40名初中女生、25名高中女生發放助學款202800元,用來補貼學雜費和生活費。

  據了解,行唐縣婦聯被河北省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授予“關愛兒童突出貢獻”先進集體,行唐縣第一中學陳衛聰、侯玉潔、李珊、米哲選、王一帆、左田靜6名同學被河北省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授予“河北省百名優秀春蕾女童”。(記者 劉立芳 通訊員 申衛霞)

+1
[作者: 劉立芳 申衛霞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254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