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30 09:11:37
> 正文

男子走失14年 民警耐心找到家人

2021年12月30日 09:11:37來源: 燕趙晚報

  12月24日,在廊坊市固安縣公安局城關派出所民警的不懈努力下,離家走失14年的智障人員王某,終于回到家鄉山東省高青縣,與家人團聚。

  據介紹,12月10日,固安縣救助站工作人員將被救助人員黨育才的檔案資訊,提交城關派出所,請求為黨育才登錄戶籍。經了解,黨育才是幾個月前救助站收留的一名智障人員,無法與人正常交流。為便于管理,救助站給他起名“黨育才”。

  其間,救助站已通過多種形式幫助黨育才尋親,均沒有結果。戶籍民警李莉和救助站工作人員商定,先幫助黨育才尋找家人,實在不行再補錄戶口。

  此後,李莉和同事一起先後兩次來到救助站,進一步了解黨育才的情況,還和他耐心交談,盡量掌握更多更細的資訊。為了不影響日常工作,他們利用工余時間,加班加點進行資訊比對。

  經過10多天的努力,民警發現有2名走失人員資訊與黨育才高度相似。之後,又通過更加細致的相關比對,確定黨育才為山東省高青縣走失人員王某,其已經離家走失14年。

  12月24日,固安救助站工作人員將王某送到高青縣。見到離家14年的親人,王某一家十分激動,他們不但對固安救助站表示感謝,更對固安民警真心為群眾著想、細致認真的工作作風表達由衷敬意。(記者 汪洋 通訊員 于洪良)

+1
[作者: 汪洋 于洪良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21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