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30 09:30:10
> 正文

讚皇縣大力推進酸棗産業規模發展

2022年05月30日 09:30:10來源: 石家莊日報

  近日,記者來到位于讚皇縣的河北玖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萬畝藥用酸棗生産基地,漫山遍野的酸棗樹將山坡裝扮得綠意盎然。該基地採取節水灌溉和棗瘋病綜合防治、大棗改接酸棗、良種推廣等一係列標準化栽培和管理技術,有效破解了幹旱地區生態建設和藥用酸棗標準化培育技術難題。

  讚皇縣是道地藥用酸棗核心産區之一,具有採摘加工酸棗的傳統。近年來,該縣充分發揮得天獨厚的優勢,大做酸棗産業發展文章,招引玖匯公司實施了一森藥用酸棗産業發展項目,著力打造藥用酸棗全産業鏈。

  記者在河北玖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森高端藥用酸棗仁項目的建設現場看到,通過“騰籠換鳥”方式盤活的廠區,廠房改建已經完成,預計7月份部分生産線即可投産。據介紹,一森高端藥用酸棗深加工項目總投資10.7億元,佔地150畝,畝均投資強度713.3萬元,是2022年度省重點項目。項目主要建設包括酸棗初加工、清洗酸棗封閉迴圈水處理、酸棗資源綜合化利用、酸棗仁精深加工等生産工藝流程,配套建設規模化産品品質檢測和高端技術研發中心、冷鏈倉儲及物流交易中心等。

  “目前,我們正在搶時間、趕進度,全力以赴加快建設速度。”王維勝説,公司將不斷延長酸棗産業鏈條,開展酸棗全産業鏈研發創新,把小酸棗做成大産業、大品牌、大市場,促進太行山區藥用酸棗産業轉型升級、集群發展。

  為推進酸棗産業規模發展、集群發展和綠色發展,今年以來,讚皇縣針對酸棗産業發展中存在的加工“小亂散”和優質不優價、産業鏈條短等問題,多措並舉實施産業整合,科學編制全縣藥用酸棗産業發展規劃,積極為龍頭企業紓困解難,千方百計推進酸棗精深加工重點項目建設,著力推進酸棗生産經營由低檔次松散型初加工向高品質集約型精深加工提檔升級。 (記者 李坤曉)

+1
[作者: 李坤曉  責任編輯: 吳廣慶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695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