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0 10:46:50
> 正文

冬奧場館正式開啟賽後運營

2022年05月20日 10:46:50來源: 河北日報

  張家口全季體育産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揭牌

  冬奧場館正式開啟賽後運營

  5月19日,張家口全季體育産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揭牌儀式在崇禮區國家跳臺滑雪中心“雪如意”舉行。這是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成功舉辦之後,在“雪如意”舉辦的首場活動,標誌著張家口冬奧場館正式開啟賽後運營。

  新成立的張家口全季體育産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為市屬國有企業,致力于打造京張體育文化旅遊帶建設的排頭兵、推動全民健身的領頭雁、建設體育強市的急先鋒、普及推廣冰雪運動的主力軍。該公司將整合全市優質體育資源,以龍頭企業帶動體育文化旅遊産業高品質發展,加快推進後奧運經濟發展,重點發展全季賽事、冰雪運動、科技會展、場館運營4大主導板塊。

  其中,全季賽事板塊致力于發展賽事經濟,主攻各級各類賽事舉辦和專業人才培訓,通過舉辦承辦國際高端賽事、國家級和省級專業賽事、區域品牌群體賽事等,努力打造為全國賽事運營的龍頭;冰雪運動板塊致力于冬奧場館賽後可持續利用,通過冰雪運動推廣普及、智慧票務、冰雪職業技能培訓、冰雪培訓國際認證等,努力打造為全國最專業的冰雪相關産業運營商;科技會展板塊致力于奧運文化和體育精神傳播,通過賽事推廣、品牌策劃,活動會展、直播轉播,智慧科技、研學經濟、體育旅遊等,延伸體育産業鏈條,促進體育、文化、旅遊産業融合發展;場館運營板塊致力于體育場館整合運營,通過場館建設、管理運營、綜合服務等,努力打造體育場館智慧管理、高效運營的典范。

  據介紹,緊緊抓住冬奧機遇,張家口市基礎設施大幅提升,産業全面轉型升級,生態環境持續優化,城鄉面貌煥然一新,群眾冰雪運動持續深入普及,體育賽事體係更加完備,全季體育旅遊方興未艾,形成了一批體育賽事活動、冰雪裝備制造、體育旅遊品牌,“冬奧城市”品牌影響日益彰顯,崇禮區正成為國際高端冰雪賽事聚集區和冰雪運動休閒勝地。

  接下來,張家口市將積極承辦國際、全國和省內外高端冰雪賽事,持續舉辦群眾冰雪活動,謀劃推出更多京張聯動、體旅融合的精品線路,培育更多跨全年、多元化、分站式的城市聯賽和品牌賽事,努力實現“全季節覆蓋、全年齡參與、全年度無休、全媒體宣傳”的體育運動賽事新格局。(記者郭曉通 通訊員吳建巍、李東升)

+1
[作者: 郭曉通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667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