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4 10:21:26
> 正文

衡水市已建成1553個智慧安防小區

2022年01月04日 10:21:26來源: 河北日報

  日前,記者從衡水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21年以來,衡水市公安局根據群眾的需求,立足職能實際,創新方式方法,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大力推進智慧平安社區建設,不斷提升基層社會治理能力。截至目前,該市共建成智慧安防小區1553個,可防性案件保持“零”發案。

  據介紹,該市公安局通過安裝先進的智能前端感知設備,與小區現有的紅外報警、監控、人臉測溫等技防設施形成互補,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及時對高危事件進行預警和主動發現。同時,在全市住宅小區安裝或升級改造車輛道閘1742套、測溫門禁1433臺,使小區居民享受到了無接觸快速進出方式,也極大減輕了基層社區和物業的疫情防控壓力。

  2021年以來,該市進一步加大投入,拓展功能,在101個硬體基礎較好的小區進一步深化應用探索,通過前端感知設備實時監測,實現對高空拋物違法行為的實時報警和軌跡回放,讓居民更加安心。根據居民和社區申請,對獨居老人、留守兒童住戶進行特殊關愛,及時為其提供幫助。通過資訊互聯共用,讓群眾在辦理公安、社區、物業等業務時更加便利,實現“數據多跑腿、群眾少跑路”的效果。

  同時,該市公安局持續加強路面交通管控,開展“智慧暢行”工程,改造市區16個重點路口,優化信號燈、鋪設彩色路面、更新護欄和標誌標線,聯合交通、城管等部門開展“清街行動”,大力整治商圈、醫圈、校圈“三圈”周邊亂點,路口通行率顯著提升,交通環境實現有效凈化。“智慧交管”建設納入該市20項民生實事,目前全市國省道視頻、卡口聯網任務全部完成,縣鄉農村道路視頻、卡口聯網完成率90%以上。市區363個農村主幹路全部布建微卡口,形成四道防控圈,有力維護了人民群眾的人身財産安全。 (記者焦磊)

+1
[作者: 焦磊  責任編輯: 吳廣慶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229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