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31 08:36:40
> 正文

電商直播拓銷路 萌萌“多肉”助增收

2021年12月31日 08:36:40來源: 燕趙晚報

  “現在給大家展示的是‘紅狐狸’,大家可以看到它紅色的枝葉,象徵著紅紅火火,很適合做生意的朋友,現在28.8元包郵……”近日,記者來到位于欒城區的泮然多肉種植基地,帶貨主播正在將各式各樣的多肉植物展現在直播鏡頭前,物美價廉的可愛“萌物”挂上連結後,片刻就被搶購一空。

  走進種植大棚,記者發現,各種多肉植物規整放置,既有淡雪、紫樂、吸財樹、紫羊絨等“大塊頭”植株,也有虹之玉、生石花、金冠、紫羅蘭等“體態嬌小”的多肉品種。棚內工人們忙著修剪、施肥,讓這些“萌物”更加精致美觀。

  據介紹,泮然多肉種植基地佔地11畝,6個大棚裏種植著幾百萬棵多肉植物,品種更是高達200多種。除了具有顏色鮮艷、模樣小巧、呆萌可愛等特點以外,多肉植物還具有吸甲醛、防輻射、凈化空氣的作用,受到各年齡段人士的青睞。

  “偶然的機會,我刷到了多肉植物直播的視頻,于是也幹起了直播賣貨,沒想到小小的電商背後蘊藏大大的商機,單場直播的累計收益可達幾千元,年收入也比單純線下售賣多了一倍。”泮然多肉種植基地的負責人宋國永説,這樣一來,也帶領基地的種植戶們走向了一條高效益的致富之路。

  農村電商是新業態,電商直播是新模式。近年來,欒城區鼓勵廣大農戶增強參與電商的意識,發展壯大線上經濟,推動特色農産品在電商平臺打開銷路,助力鄉村振興。“下一步,我們會繼續優化多肉種植,也會不斷優化電商管理,向著更高目標的經濟效益進軍,帶動更多人增收致富。”宋國永説。 (記者 崔虹 通訊員 智素倩 段錕)

+1
[作者: 崔虹 智素倩 段錕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21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