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1 10:52:26
> 正文

欒城區特色養殖放飛致富鴿

2021年12月21日 10:52:26來源: 石家莊日報

  12月20日,在位于欒城區的久仁鴿業有限公司的肉鴿養殖舍裏,工作人員正忙著檢測鴿子的生長情況。在他旁邊,裝著剛收集好鴿蛋的蛋托已經摞了好多層,將銷往省內外市場。

  據了解,久仁鴿業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的肉鴿養殖基地,發展至今已佔地100余畝。

  與傳統養殖相比,鴿子特色養殖經濟效益明顯,附加值更高,市場需求更大。一只乳鴿賣價是18到20元,一對種鴿低的售價100元,高的甚至要翻上一番。該公司負責人馮永亮説道,“現在生産鴿子蛋出産種鴿,還有乳鴿,全部銷往外省。”經過五年多的發展,該公司帶動趙縣、元氏、讚皇周邊縣數十戶村民共同養殖、聯合銷售,肉鴿、鴿蛋等産品遠銷溫州、上海、江蘇等地區。

  近年來,欒城區不斷加快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力發展特色種植、養殖業,在推進全區農業高品質發展的同時,也帶動了更多的農民開展生態種植、養殖,走出了特色路,找準了致富路。

  在鴿子舍外,一排排新建成的蔬菜大棚格外顯眼。據馮永亮介紹,動物糞二次發酵可以形成有機肥料,為此,他們通過先進技術將鴿子排泄物進行二次發酵,形成天然有機肥,然後運用到蔬菜大棚種植中。

  “以特色養殖帶動特色種植,這是我們公司的最大特色,在區裏有關部門指導幫助下,我們摸索出了一條有效的雙贏路徑,養殖和種植都得到了快速發展,截至目前,我們的蔬菜大棚已達到20余座,蔬菜産量逐年提升。”馮永亮告訴記者,下一步,他們還計劃再流轉100多畝地,種植玉米小麥,用于生産鴿子飼料,從而實現全産業迴圈,帶動更多的農村群眾走上致富路。 (記者 杜倩倩 通訊員 牛瑞娟 張宇棟 段 錕)

+1
[作者: 杜倩倩 牛瑞娟 張宇棟 段 錕  責任編輯: 吳廣慶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184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