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鹿泉民警幫患病男子找到家人-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石家莊鹿泉民警幫患病男子找到家人

2024-03-19 10:58:46來源:石家莊日報

分享至手機

  幫患病男子找到家人

  鹿泉民警暖心救助獲稱讚

  “警察同志,謝謝你們對我兒子的悉心照顧,他已經走失兩天了,真快把我急出病了,多虧你們發現了他”。這是3月9日晚,家住石家莊市長安區的康先生到石家莊市公安局鹿泉分局石井派出所接走失兒子時,對民警滿含感動的肺腑之言。

  3月9日18時許,石井派出所接到轄區熱心群眾高女士報警稱,在黃岩村附近發現一名男子腳上沒有穿鞋,正在由西向東行走,該男子看上去神態異常,需要救助。接警後,值班民警立即帶領兩名輔警趕赴現場。

  在現場,民警發現該男子説話含糊不清、語無倫次,身上也未攜帶身份證件。由于暫時無法獲取其家人的聯繫資訊,民警決定將該男子先送回派出所妥善安置,再幫助其尋找家人的線索。

  在派出所裏,民警為男子買來新鞋穿上,又為其準備了蛋糕,端來熱水。經過半個多小時的恢復,民警再次對男子耐心引導,但其始終無法説出家庭住址和家人聯繫方式。

  為了讓該男子盡快回家,民警只能一遍遍地查詢戶籍資訊,經過兩個多小時的不懈努力,最終確認了該男子的身份資訊。該男子係石家莊市長安區高營鎮某村居民康某譯,2002年生人。隨後,民警電話聯繫到小康的父親康先生。根據康先生描述,兒子患有智力障礙,3月7日上午走失後,家人一直四處尋找,十分著急。

  當天21時許,康先生來到派出所將小康接走,並對民警的暖心救助表達了感激之情。臨走時,民警反覆叮囑康先生,對小康多關心愛護,建議給小康衣服口袋放入寫有本人及家人姓名、地址和聯繫電話等內容的卡片,避免其再次走失。(記者 郭莉萍 通訊員 郭建剛)

[作者: 郭莉萍  責任編輯: 王立鵬 ]
    載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