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衡水市將創建消費維權服務站410家-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今年衡水市將創建消費維權服務站410家

2024-03-18 12:04:23來源:河北日報

分享至手機

  為更好地推動消費維權關口前移,今年衡水市將創建消費維權服務站410家,並對原有消費維權服務站進行規范化建設,調動各服務站發揮最大作用,不斷提升消費信心。這是記者3月13日從衡水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獲得的消息。

  去年,衡水市全面強化消費維權工作,累計建立消費維權服務站403個,發展線下無理由退貨承諾單位990家,退貨金額551萬元。12315平臺和消協組織共受理投訴舉報咨詢等資訊8.3萬件,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928萬元。

  今年,衡水市將大力推進放心消費創建,以更大力度在社區、農村、商貿市場等地推動消費維權服務站建設,提升工作力度和消費維權辦案效率。全面優化線上消費糾紛解決(ODR)機制建設,實現消費投訴資訊公示,及時解決消費者的“煩心事”,進一步實現監管“無事不擾、無處不在”。

  同時,該市將以消費維權服務站為依托,採取多種形式,積極開展消費維權和便民服務進社區、進鄉村、進企業、進市場、進景區等活動,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著力提升消費維權服務水準。積極探索建立消費維權資訊發布機制,營造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的社會氛圍,共建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促進消費潛力持續釋放。(記者邢雲)

[作者: 邢雲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載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