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腦出血昏迷不醒 交警爭分奪秒搶生機-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男子腦出血昏迷不醒 交警爭分奪秒搶生機

2024-03-18 11:49:33來源:石家莊日報

分享至手機

  “交警同志,我車上有一位乘客昏迷失去意識了。”近日,市交管局環城交警大隊新華西警務站交警在執勤時,一輛計程車突然停下向交警求助。交警立即上前查看,並通過對講機通知站內值守人員。了解情況後,交警立即發動警車,為計程車開道護航駛向和平醫院。

  經醫生診斷,該患者是突發性腦出血,出血量非常大,情況非常嚴重,需要立刻做手術,因手術存在風險需要家屬簽字,而患者是獨自出行,身邊沒有家人陪同。交警經過多方詢問,幫忙聯繫到了患者在山東的家屬。隨後,家屬授權院方簽字。

  當日16時許,患者同事到達醫院,交警與其進行交接後留下了聯繫方式,叮囑他們只要有需要就可以打電話。醫院的值班醫生一再感謝交警幫忙,交警表示:“有困難找警察,群眾有求助,我們就要以最快的速度幫忙。”

  第二天,患者家屬攜帶一面錦旗和鮮花趕到新華西警務站,向交警表示感謝:“如果當時送醫不及時的話,人可能真的就保不住了。”據了解,患者經過救治,目前已脫離了生命危險。(記者 劉俊科)

[作者: 劉俊科  責任編輯: 王立鵬 ]
    載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