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原部分地區有望3月21日率先完成入春進程-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河北平原部分地區有望3月21日率先完成入春進程

2024-03-16 09:31:21來源:河北日報

分享至手機

  天氣回暖,春天的腳步越來越近

  我省平原部分地區有望3月21日率先完成入春進程

根據氣象監測資訊,3月15日15時,張家口南部、承德南部、唐山中西部、廊坊、保定中東部、石家莊、滄州、衡水、邢臺、邯鄲中部大部分地區國家氣象站氣溫在20℃以上,石家莊市正定縣氣溫最高,為21.9℃。隨著天氣回暖,春天的腳步越來越近。根據未來天氣變化趨勢預測,我省平原部分地區(邯鄲市中東部、邢臺市中部、衡水市等)有望3月21日率先完成入春進程。

省氣象服務中心高級工程師郭蕊介紹,從常年情況看(1991年至2010年),邯鄲武安市常年入春時間最早,為3月18日;入春最晚的是張家口市沽源縣,常年入春時間為5月8日。我省其他大部分地區入春時間多在3月下旬到4月下旬,越往南入春時間越早,越往北越晚。

根據氣象預報,3月16日起,我省北部氣溫率先下降,3月17日全省最高氣溫將會降至15℃及以下,這或將影響我省平原部分地區的入春進程。

郭蕊提醒,雖然多地已陸續開啟入春進程,但晝夜溫差大,公眾應適當“春捂”,避免感冒。隨著萬物逐漸復蘇,草長花開容易引起過敏反應,易感人群需要做好防護。(記者宋平 通訊員賈俊妹)

[作者: 宋平  責任編輯: 高麗 ]
    載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