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廣平:“三創新” 改革教師培訓工作方式-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邯鄲廣平:“三創新” 改革教師培訓工作方式

2024-03-16 11:46:37來源:長城網

分享至手機

  為了讓教師知識結構與能力適應時代需要,今年以來,邯鄲市廣平縣教師進修學校以“導師、場所、內容”三方面,創新改革教師培訓工作方式,取得良好效果。

  培訓導師創新。改變原來培訓就要請行業內專家的固有觀念,除邀請省市教育名師、骨幹與縣級名師、骨幹共同組成培訓團隊外,還針對全國各類學校近期用電安全事故較多的現象,邀請消防、安全用電方面的專家對學校班主任以及行政管理人員進行培訓。

  培訓場所創新。改變原來培訓全部集中在縣城的培訓模式,創建“送培到校”工作制度,組織培訓團隊到偏遠鄉鎮中學開展培訓,變參訓老師來學習的奔波勞頓為導師送培到校的“雪中送炭”,解決鄉村教師工學矛盾等問題,節省一線教職工的時間和精力。

  培訓內容創新。改變原來僅以師德師風、學科教學、教學技能等為培訓內容的傳統觀念,增加校園安全知識、體育健身與運動保健、防范校園欺淩等內容,讓培訓內容始終與時代發展同行,與學校師生需求同行。

  今年以來,邯鄲市廣平縣舉辦線上線下各類培訓9期,培訓1200多人次,提高了老師安全知識技能,化解了潛在安全隱患30多個。(記者 孟維侖 通訊員 尹蘭君)

[作者: 孟維侖  責任編輯: 高麗 ]
    載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