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首場“千企雄安行”活動舉辦-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2024年首場“千企雄安行”活動舉辦

2024-03-15 08:53:00來源:河北日報

分享至手機

2024年首場“千企雄安行”活動舉辦

京津兩地100余家企業走進雄安新區

3月14日,2024年首場“千企雄安行”暨一季度開門紅簽約儀式在雄安新區中關村科技園舉辦,京津兩地100余家企業參加活動。

此次活動由北京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河北省科學技術廳、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指導,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雄安新區投資促進服務中心、中關村發展集團、中國雄安集團主辦。活動邀請來自京津兩地的高成長性科創型企業深入雄安新區考察,採用參觀、政策推介、項目簽約、院士及企業家主題演講、企業對接座談等多種形式,促進産業有序轉移、精準承接與深度合作,為新區創新發展注入新的活力,進一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

活動現場,北京中關村資訊谷公司、中國雄安集團及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相關負責人分別進行了雄安新區中關村科技園建設和運營成果推介、産業基金發布、雄安新區要素集聚政策推介。10家入駐企業代表現場簽約,園區入駐企業與高校、合作夥伴圍繞人工智慧人才培養、醫藥數字化、區塊鏈金融等領域展開戰略合作簽約。參會院士及企業家圍繞工業智能係統、光學科技與智能制造、可信大數據支撐智能産業發展以及數字技術創新融合等議題發表精彩演講。活動現場還發布了2024年“千企雄安行”重點活動計劃。

此次活動的成功舉辦,不僅為雄安新區吸引了更多優質企業資源,推動産業創新和協同發展,也進一步提升了雄安新區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同時,通過加強企業間的交流與合作,實現了資源共用和優勢互補,為區域經濟協同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據悉,“千企雄安行”係列品牌活動是雄安新區深入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加快推動要素集聚、推動新質生産力發展的重要舉措。自2023年9月14日首場活動開展以來,累計舉辦活動30余場,吸引2500余名企業家來到未來之城,感受雄安魅力。(記者劉光昱)

[作者: 劉光昱  責任編輯: 高麗 ]
    載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