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市長安區:規范消防産品市場秩序-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石家莊市長安區:規范消防産品市場秩序

2024-03-14 09:28:46來源:石家莊日報

分享至手機

  規范消防産品市場秩序

  長安消防集中銷毀假冒偽劣消防産品

  為進一步規范消防産品市場秩序,嚴厲打擊生産、銷售假冒偽劣消防産品的違法行為,及時消除火災隱患,增強廣大消費者辨別真假消防産品的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識,切實提高社會公共安全保障水準,3月11日,長安區消防救援大隊聯合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舉行“3·15”假冒偽劣消防産品銷毀儀式暨消防産品宣傳活動。

  活動現場,消防救援人員宣讀了《關于開展消防産品品質專項整治工作的公告》,並對全區范圍內正在開展的消防産品品質專項整治工作進行了宣貫。隨後,社會單位代表就堅決抵制假冒偽劣消防産品作表態發言。轄區百余家消防産品的生産、銷售、使用單位在簽名墻上簽訂“堅決抵制假冒偽劣消防産品”承諾書,並承諾從自身做起,樹立誠信,向假冒偽劣消防産品宣戰,保障人民生命財産安全,自覺接受區消防救援機構、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等相關部門的監督管理,自覺接受公共媒體和社會大眾的輿論監督,共同維護轄區消防安全穩定。

  銷毀儀式上,消防救援人員使用消防斧、無齒鋸等破拆、銷毀裝備,將全區收繳的滅火器、水帶、消防疏散指示標誌等假冒偽劣消防産品進行集中銷毀處理。

  活動現場,長安區消防救援大隊與長安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共同設立了現場咨詢臺,以現場教學的方式,為廣大群眾普及水槍、水帶、滅火器、煙感、噴淋頭等各類常用消防産品的辨識方法,手把手教會大家如何通過身份證標識、3C標識、基本外觀檢查等方式,辨識真假消防産品,並對滅火器、應急照明燈、疏散指示標誌、室內消火栓等常見的消防設施器材使用方法進行了演示講解,切實號召廣大群眾了解消防産品知識,維護自身合法權益。(記者 劉俊科)

[作者: 劉俊科  責任編輯: 王立鵬 ]
    載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