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岳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倪岳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2024-03-14 10:12:45來源:河北日報

分享至手機

倪岳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強調

加快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推動雄安新區建設不斷取得新進展

王正譜出席

3月12日,省委書記、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倪岳峰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聽取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情況匯報,總結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務。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出席。

會議指出,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千年大計、國家大事。去年5月,習近平總書記親臨雄安新區視察,主持召開高標準高品質推進雄安新區建設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強大政治引領和科學行動指南。全省上下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效。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5周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要完整、準確、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信心,保持定力,穩扎穩打,善作善成,始終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辦好千年大計、國家大事,推動雄安新區建設不斷取得新進展。

會議強調,要牢牢把握雄安新區的功能定位、使命任務和原則要求,扎實推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各項任務落地。要用好中央所有支援政策,逐條細化實施,完善直達快享機制,增強承接疏解的吸引力。要抓好標誌性項目建設,持續引進在京央企總部及二、三級子公司或創新業務板塊等,吸引更多市場化疏解項目落戶新區。要有效提升城市承載能力,集中力量抓好重點片區建設,努力創造“雄安品質”,把高標準的城市規劃藍圖變為高品質的城市發展現實畫卷。

會議指出,要錨定打造貫徹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把雄安新區建設成為創新之城、魅力之城、未來之城的目標願景,因地制宜發展新質生産力,積極營造良好創新生態,加強科技創新和産業創新深度融合,培育壯大戰略性新興産業,超前布局建設未來産業,加快空天資訊和衛星互聯網等重點産業鏈條發展。要堅持綠色化、低碳化發展,加強白洋淀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修復,以高水準保護支撐高品質發展。

會議強調,要堅持把黨的領導貫穿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始終,省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充分發揮組織、協調、督導作用,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切實履行屬地責任,省直部門主動融入新區建設發展大局,齊心協力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落實。

省領導張國華、柯俊、嚴鵬程、張成中、時清霜、金暉、王立彤、董兆偉、趙大春、康彥民參加會議。(記者四建磊)

[作者: 四建磊  責任編輯: 魏會博 ]
    載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