瓣瓣同心丨石家莊鹿泉:在對接京津中做強主導産業-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瓣瓣同心丨石家莊鹿泉:在對接京津中做強主導産業

2024-02-23 20:20:09來源:新華網

分享至手機

  新華網石家莊2月23日電(李元闖)2月22日,“瓣瓣同心 心相連”京津冀協同發展10周年網上主題宣傳活動採訪團走進石家莊市鹿泉區,探訪當地積極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不斷激活産業發展新動能的生動實踐。

  石家莊市鹿泉區産業布局(示意沙盤)。李元闖 攝

  據了解,自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實施以來,石家莊市鹿泉區積極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産業轉移,在深度融入、精準服務上持續發力,廣泛開展多領域合作。

  在對接京津過程中,石家莊市鹿泉區加快新一代電子資訊、智能制造、綠色食品等主導産業發展,各産業鏈得到有效延伸補充。尤其是新一代電子資訊産業,鹿泉依托中電科産業基礎研究院和網絡通信研究院,積極培育做大做強兩院企業,招引京津及發達地區相關産業鏈企業。

  “從北京來到鹿泉,是公司邁出的關鍵一步。鹿泉給予各種政策支援,讓我們感受到當地對高新企業的重視,也堅定信心在這裏扎根。如今,我們公司人員規模已經達到上千人,營業收入也從千萬級邁入億元級。”河北神玥軟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郭永強説。

  數據顯示,截至目前,石家莊市鹿泉區已錄入承接京津疏解轉移項目庫項目共41個,總投資155億元,為推動鹿泉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大局夯實了基礎。

  石家莊市鹿泉經濟開發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開發區將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産業轉移項目,立足産業布局,以新一代電子資訊、智能制造、綠色食品三大主導産業為重點,拓展旅遊康養産業,通過以商招商、産業鏈招商等,吸引更多企業入駐鹿泉。

[作者: 李元闖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載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