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十屆殘疾人運動會將于10月10日開幕-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河北省第十屆殘疾人運動會將于10月10日開幕

2023-09-28 11:14:13來源:燕趙晚報

分享至手機

  參賽人數、設項規模均創新高

  河北省第十屆殘疾人運動會將于10月10日開幕

  9月26日,記者從河北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河北省第十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六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河北省第十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六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將于10月10日在邯鄲市開幕,10月13日閉幕。本屆河北省殘特奧會參賽人數、設項規模均創新高。

  據悉,河北省殘疾人運動會暨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以下簡稱河北省殘特奧會)每四年舉辦一屆,是河北省規模最大、影響最廣的殘疾人綜合性體育盛會。本屆河北省殘特奧會共有15個代表團1090名運動員報名參賽,設置27個大項652個小項,參賽運動員有肢體殘疾人、視力殘疾人、聽力殘疾人和智力殘疾人。

  記者了解到,本屆河北省殘特奧會主賽期將有690名運動員參加14個大項445個小項的競技項目比賽,59名運動員參加3個大項8個小項的大眾項目比賽,118名運動員參加4個大項26個小項的特奧會項目比賽。此前,223名運動員已經參加了6個大項173個小項的提前賽期項目比賽(冬季項目和夏季自行車項目)。

  為全方位做好食宿安排、交通組織、醫療衛生、志願服務、安全運作等工作,針對殘疾人運動員特點,本屆河北省殘特奧會對8個比賽場館和15家接待酒店進行了無障礙設施升級改造,精心為各代表團做好服務保障。同時,將扎實做好反興奮劑防控、賽風賽紀和安全保障等工作,大力營造安全有序、公平公正的競賽環境。(記者 趙曉華)

[作者: 趙曉華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載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