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場景|燕趙大地繪就豐收新畫卷

在這個碩果累累的季節,燕趙大地處處洋溢著豐收的喜悅。近期,新華社記者深入河北各地採訪,記錄下一幅幅多彩的豐收畫卷。

河北“新”場景|燕趙大地繪就豐收新畫卷

在這個碩果累累的季節,燕趙大地處處洋溢著豐收的喜悅。近期,新華社記者深入河北各地採訪,記錄下一幅幅多彩的豐收畫卷。

編輯:吳廣慶

 

太行梯田“守望者”的別樣豐收

  秋意漸濃,位于太行山深處的河北涉縣旱作石堰梯田迎來了最美的豐收時節。陡峭的山坡上,層層疊疊的梯田錯落排列,成熟的谷子、玉米鑲嵌其中,與藍天白雲相映成趣。(新華社記者范世輝、岳文婷、鄒尚伯)

 

河北秋糧生産一線走訪見聞

  金秋送爽,燕趙大地秋糧即將迎來大面積收獲,各種經濟作物次第成熟,農田上處處是忙碌身影,田野裏孕育著豐收希望。(新華社記者郭雅茹、趙鴻宇)

  9月25日至10月1日,該文章在互聯網上傳播總量為2039篇。其中9月26日是資訊發布的高峰期,發布資訊量為1790篇文章。各信源的資訊發布情況中,微信資訊佔比最大,其次是微博和APP,資訊量分別為1862、96、50,佔比分別為91.32%、4.71%、2.45%。(數據來源:新華睿思數據雲圖分析平臺)

傳播趨勢

傳播信源分布

 

河北遷西:發展特色食用菌産業 助力鄉村振興

  近年來,河北省遷西縣在推進農業産業化發展的過程中,引導當地農民發展竹蓀、栗蘑、雞樅菌等特色食用菌種植,培育出一批成規模、效益高的農業特色産業片區,有效助推鄉村振興。(新華社記者牟宇)

  9月2日至9月8日,該文章在互聯網上傳播總量為1627篇。其中9月7日是資訊發布的高峰期,發布資訊量為867篇文章。各信源的資訊發布情況中,微信資訊佔比最大,其次是新聞和APP,資訊量分別為1476、70、64,佔比分別為90.72%、4.30%、3.93%。(數據來源:新華睿思數據雲圖分析平臺)

傳播趨勢

傳播信源分布

 

河北唐山:打造智慧農業 助推産業提質增效

  近年來,唐山市不斷將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等現代信息技術與農業産業深度融合。大力推進農業大數據平臺建設,萬畝良田被掌控在方寸螢幕上,“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傳統耕作方式逐步被智慧農業所取代。(新華社記者劉桃熊)

  9月12日至9月18日,該文章在互聯網上傳播總量為1123篇。其中9月13日是資訊發布的高峰期,發布資訊量為1072篇文章。各信源的資訊發布情況中,微信資訊佔比最大,其次是APP和新聞,資訊量分別為1027、37、34,佔比分別為91.45%、3.29%、3.03%。(數據來源:新華睿思數據雲圖分析平臺)

傳播趨勢

傳播信源分布

 

河北趙縣:“雪花梨之鄉”繪就豐收新圖景

  時下,河北省趙縣鮮梨迎來豐收季,果園、收購點、加工企業隨處可見忙碌的身影。趙縣有“中國雪花梨之鄉”的美譽,梨果種植面積達25萬畝。(新華社記者牟宇)

 

河北晉州:葡萄成熟採收忙

  近日,河北省晉州市種植的葡萄進入成熟期,果農們忙著採收成熟的葡萄供應市場。近年來,晉州市引導農民因地制宜發展陽光玫瑰、紅玫瑰、蜜光等優質葡萄種植,促進農民增收,助力鄉村振興。(新華社記者楊世堯)

 

冀東小漁村“曬秋”正當時

  秋風習習,河北省唐山市豐南區黑沿子鎮的漁民們紛紛利用晴好天氣晾曬漁獲。“曬秋”是當地由來已久的傳統習俗。近年來,當地逐漸將其做成了特色産業,鮮美的海産幹貨也成了漁村的特色鄉土美食。(新華社記者曲瀾娟)

 

河北豐潤:發展中草藥種植 助力鄉村振興

  近年來,河北省唐山市豐潤區引導地處丘陵、山區地帶的農民因地制宜發展五味子、蒼術、黃芩、酸棗、柴胡等中藥材種植,促進農民增收,助力鄉村振興。(新華社記者楊世堯)

 

河北海興:“藍色糧倉”收獲忙

  金秋時節,在河北省滄州市海興縣鹽鹼灘涂養殖池,養殖戶正忙著捕撈對蝦,一派繁忙景象。近年來,當地依托鹽鹼灘涂搞起了特色水産規模化養殖,打造“藍色糧倉”,目前已成為海興縣主導産業之一。(新華社記者駱學峰)

 

河北灤州:蔬菜種植促農增收

  近年來,河北省灤州市在推進産業富民的過程中,引導農民採取“公司+基地+農戶”或“合作社+農戶”等多元化合作模式,發展西紅柿、黃瓜等蔬菜種植,並推行規范化和標準化管理以提高蔬菜品質及産量,促進農民增收,助力鄉村振興。(新華社記者楊世堯)

 

冀東板栗收獲忙

  近日,河北省東部地區的唐山、秦皇島、承德等市的板栗陸續成熟,當地農民開始適時進行收獲。(新華社記者楊世堯)

 

往期欄目

河北“新”場景|高品質發展秦皇島行

河北“新”場景|河北高品質發展一線觀察

河北“新”場景丨“夏日經濟”活力足

河北“新”場景丨燕趙大地夏收忙

河北“新”場景|滄州:向著高品質發展不斷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