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多地舉辦中國農民豐收節活動-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河北多地舉辦中國農民豐收節活動

2023-09-24 09:25:37來源:河北日報

分享至手機

搭建廣大農民群眾的節日舞臺

河北多地舉辦中國農民豐收節活動

9月23日,河北省2023年中國農民豐收節主會場活動在石家莊市鹿泉區君樂寶優致牧場舉行。

本次活動由省農業農村廳、石家莊市政府主辦,以“慶豐收 促和美”為主題,結合和美鄉村、民俗文化、惠農強農、品牌展示等元素,搭建廣大農民群眾的節日舞臺,通過精心設計的開幕式環節以及精彩紛呈的原創節目,充分展示河北省農業農村發展新面貌和鄉村振興的豐碩成果。

開幕式上,舉行了“希望種子”傳遞儀式,來自全省與農業産業相關的新農人代表,攜帶今年收獲的飽滿果實和象徵來年豐收的種子,匯聚到豐收節主會場,與全省人民一起分享他們辛勤耕耘、收獲碩果的故事。

24節氣作為農耕文明産物,生動彰顯著中華民族的文明智慧。春分當天,石家莊新樂農民種下希望,“麥”向豐收;大暑當日,張家口壩上菜農喜獲豐收,訂單銷路不發愁;白露之際,秦皇島北戴河漁人揚帆出海,乘“豐”破浪……一幅幅農村美、農民富、農業強的美好畫卷在燕趙大地徐徐展開。本次活動在傳統24節氣基礎上,結合河北現代農耕特點,在主會場打造長幅“豐收日歷”,用農時話農事,深挖豐收內涵和鄉村文化,展現河北農民勤勞肯幹、拼搏奮進的精神風貌。

在主會場,活動主辦方還打造了“服務三農”主題專區,推出義診服務專區、助農金融專區、農民書畫展區、農産品展銷品鑒區等一係列助農板塊。紅彤彤的蘋果、黃澄澄的梨、紫瑩瑩的葡萄……來自石家莊部分縣(市、區)的特色農産品有序排開,吸引人們駐足品嘗,現場洋溢著豐收的喜悅。

豐收節是農民的節日,也是全民的節日。2023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期間,我省各市、各農業縣(市、區)結合當地實際,利用當地民俗活動、農産品博覽會、農産品採摘季、休閒農業觀光等不同形式,在農村基層開展特色鮮明、內涵豐富、貼近農民生産生活的節慶活動。2023·第三屆趙州梨豐收節暨梨果産業發展推介會、2023年中國(邢臺)農民豐收節暨“威縣小米”區域公用品牌發布會、清河縣農民豐收節暨山楂採摘節、魏縣“梨鄉魏道”慶豐收活動等一批特色鮮明、內涵豐富、貼近農民生産生活的節慶活動陸續開展。

從省農業農村廳獲悉,豐收節活動期間,我省還將邀請電商平臺、商超企業、批發市場開展産銷對接。比如與京東等國內一線電商平臺合作,組織開展多領域、多層次、多元化的線上産銷對接和促消費活動,推廣河北特色農産品,打響優質農産品品牌,讓百姓通過線上網購的形式,更加便捷地了解河北品牌農産品的相關資訊,品嘗到河北優質農産品。(記者郝東偉)

[作者: 郝東偉  責任編輯: 高麗 ]
    載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