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十六屆運動會將開幕 賽事規模創新高-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河北省第十六屆運動會將開幕 賽事規模創新高

2023-09-04 09:51:35來源:石家莊日報

分享至手機

第十六屆省運會9月8日開幕

賽事規模創歷史新高

9月1日,河北省第十六屆運動會新聞發布會在石家莊舉行。記者從發布會上獲悉,河北省第十六屆運動會將于9月8日晚在邯鄲市開幕,賽事規模創歷史新高。

第十六屆省運會,是我省備戰巴黎奧運會和大灣區全運會的重要選拔鍛煉平臺,也是對全省體育事業發展成就的集中展示和全面檢閱,對于加快建設體育強省具有重要意義。

據介紹,本屆省運會設競技體育項目(青少年組)和群眾體育項目(群眾組)兩個組別,共設置67個大項、1800個小項。青少年組設39個大項,其中包括夏季項目34項、冬季項目5項,共1513個小項(包括夏季項目1320個、冬季項目193個),較上屆省運會,青少年組增加11個大項、580個小項。群眾組設28個大項、287個小項。本屆省運會報名參賽運動員達3萬人次,較上屆增加1萬人次,規模創歷史新高。

目前,本屆省運會青少年組冬季項目已全部完賽,夏季項目完成27個大項、914個小項的決賽。群眾組已完成24個大項、165個小項的比賽。省運會開幕式後,將舉辦青少年組7個大項(田徑、游泳、體操、籃球、足球、西洋棋、乒乓球)決賽,以及群眾組4個大項(西洋棋、乒乓球、體育舞蹈、太極拳)決賽。

記者了解到,省運會充分發揮體育人才選拔、培養的輻射帶動作用,在本屆省運會賽事舉行過程中,全省一批優秀後備人才脫穎而出。青少年組夏季項目已經打破57項省運會紀錄,輸送13名運動員到國家隊、386名運動員到省隊集訓;冬季項目37名運動員達到國家一級運動員水準。

此外,省運會群眾組比賽堅持與青少年組同標準、同要求,讓參賽群眾享受高水準比賽帶來的樂趣,更推動全省形成全民健身的濃厚氛圍。(記者 劉真)

[作者: 劉真  責任編輯: 高麗 ]
    載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