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次係列活動為河北數字經濟發展賦能-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高層次係列活動為河北數字經濟發展賦能

2023-09-02 10:05:50來源:新華網

分享至手機

記者見面會現場。新華網 高麗攝

新華網石家莊9月2日電(高麗)9月1日,從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2023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記者見面會上獲悉,2023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將舉辦一係列活動,包括28場平行論壇、9場成果招商對接會、6場專業大賽和5場産業生態大會等。

據悉,本屆博覽會將舉辦的9場成果招商對接會包括中國科學院工業互聯網及數字技術創新成果對接會、冀·長三角地區數字經濟産學研合作創新成果對接會、京津冀工業互聯網協同發展示范區對接會等。在成果招商對接會上,將舉辦科技創新成果路演、招商政策推介、項目簽約等活動,發布中國科學院100項、工信部部屬高校100項、長三角高校100項最新科技成果。成果招商對接活動還邀請了風投、基金等投融資機構參與。

本屆博覽會期間將舉辦5場産業生態大會,搭建創新鏈、産業鏈、供應鏈、人才鏈、資金鏈“五鏈”交流平臺,推動項目洽談合作。《京津冀積體電路産業調研報告》《2023全國企業數字化應用場景與解決方案研究報告》等4項重量級研究報告、平臺名單,將會在生態大會上發布。

在本屆博覽會的開幕式暨主旨論壇上,2023國家工業互聯網“雙跨”平臺名單將公布,全國工業互聯網平臺應用水準評價報告、2023中國數字經濟發展研究報告兩項重磅研究成果將發布,8位國內外嘉賓將圍繞不同主題開展深入交流,共話數字未來。

本屆博覽會6萬平方米的展區共吸引458家企業參展。這些參展企業將攜一批“黑科技”展品集中亮相,賦能智慧應用新場景。

據悉,2023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以“工業互聯網賦能千行百業,數字經濟引領高品質發展”為主題,將于9月6日至8日在石家莊(正定)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作者: 高麗  責任編輯: 魏會博 ]
    載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