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工會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開幕-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河北省工會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開幕

2023-07-11 14:59:37來源:河北日報

分享至手機

  7月10日,河北省工會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在石家莊開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倪岳峰出席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出席。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黨組成員朱建平應邀出席並講話。

  上午9時,大會開幕。全場起立,奏唱國歌。團省委負責同志代表人民團體致賀詞。

  倪岳峰在講話中,代表省委、省人民政府,向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全省廣大職工和工會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向中華全國總工會長期以來對河北工作的大力支援表示衷心感謝。

  倪岳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習近平總書記作出一係列重要論述,為新時代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在中華全國總工會的大力支援下,加強黨的領導,深化工會改革和建設,推動全省工會工作不斷邁上新臺階。全省各級各部門要牢牢把握工運事業發展的正確方向,引導各級工會組織和廣大職工堅定信心、乘勢而上,鞏固發展來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共同創造河北更加美好的未來,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添磚加瓦、增光添彩。

  倪岳峰強調,要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為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河北篇章貢獻智慧和力量。要始終保持工人階級政治本色,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站穩政治立場,堅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積極投身改革發展火熱實踐,圍繞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高標準高品質建設雄安新區拼搏奮進,聚焦新型能源強省、交通強省、臨港産業強省、物流強省建設等攻堅克難,大力推動全省主導産業和縣域特色産業集群發展,切實做好服務廣大職工各項工作。要腳踏實地走好技能成才之路,堅持終身學習,敢于領異標新,矢志追求卓越,努力成長為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要牢固樹立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強道德建設,深化文明創建,弘揚時代新風,自覺引領向上向善的社會風尚。

  倪岳峰強調,要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做實做細維權服務,深化工會改革創新,不斷增強工會工作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高度重視工會工作,支援工會依法依章程創造性開展工作,及時協調解決現實問題,為工會工作創造良好環境。

  朱建平代表中華全國總工會向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對河北工會工作給予肯定,希望河北各級工會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以理論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堅定;著力強化思想政治引領,不斷匯聚起廣大職工感恩奮進、團結奮鬥的精神力量;堅決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充分發揮廣大職工在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中的主力軍作用;聚焦工會組織主責主業,為廣大職工提供更加精準對路、貼心暖心的維權服務;持續深化工會改革和建設,把工會組織建設得更加充滿活力、更加堅強有力。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陳平主持會議並作省總工會第十三屆委員會報告。

  在石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省人民政府、省政協聯繫工會工作的領導,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有關省直單位、人民團體、駐石省委管理領導人員企業和中直駐冀單位主要負責同志;擔任過省總工會主要領導職務的老同志;河北省工會十四大代表等出席會議。(記者四建磊、吳韜)

[作者: 四建磊、吳韜  責任編輯: 吳廣慶 ]
    載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