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油坊鎮:大運河畔夏收忙 萬畝麥粒盡歸倉_政府網群_清河_新華網河北頻道
> 正文

清河油坊鎮:大運河畔夏收忙 萬畝麥粒盡歸倉

2023-06-20 11:45:32來源:邢臺日報

分享至手機

  金色的田野麥香四溢,機聲隆隆。收割機來回穿梭,收割、脫粒、除雜一氣呵成,飽滿的麥粒從收割機管道傾瀉而下,裝滿了運糧車……隨著最後一壟小麥順利歸倉,清河縣油坊鎮52400畝的夏收圓滿結束。

  為確保夏糧應收盡收、顆粒歸倉,連日來,油坊鎮全力為“三夏”生産保駕護航,保障小麥機收和夏玉米播種及時、有序、安全、高效開展。成立“三夏”工作專班。壓實責任,提前明確轄區地塊分包人,落實“三夏”期間24小時值班制度,及時處置突發情況。鎮村幹部深入夏收夏種夏管一線,組織指導“三夏”生産。

  設立農機手跨區域作業服務站。免費提供車位、休息處、茶水等服務,並搭建資訊聯絡平臺,幫助外來機手解決“找地塊”難題及工作中遇到的問題。成立黨員志願服務隊。按照“黨員包片、幹部聯戶”工作機制,摸清各村外出務工人員、無勞力家庭等困難人群情況,協調解決農機、人力等實際需求,確保顆粒盡收。成立麥收應急小分隊。依托網格管理,分片包戶,排好值班表、配齊防火滅火器材,在每一責任區地塊進行安全監督巡查,同時做好秸稈禁燒等政策宣傳,做到安全監管到田間、到機械、到人員。

  抓好農機手安全生産培訓。特邀縣農業農村局、消防大隊、供電公司部門負責同志分別從農機安全作業、防火安全、麥收期間安全用電方面進行相關培訓,確保嚴格落實轄區作業的安全管控;開放公共晾曬場地。各村開放村委會、文化廣場及時為村民提供安全的晾曬場地,村委會內外、村文化廣場轉身變成金色晾曬場,確保顆粒盡數歸倉。(夏燕)

[作者: 夏燕  責任編輯: 吳廣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