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讀正定》一書出版發行-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品讀正定》一書出版發行

2023-06-08 18:23:38來源:新華網

分享至手機

  新華網石家莊6月8日電 近日,河北省知名學者孫萬勇歷經兩年時間創作的歷史文化書籍《品讀正定》由學習出版社出版發行。

  該書以宏大的歷史觀布局,共分8個篇章,分別講述正定得天獨厚的地理自然環境,正定在中國歷史進程中的地位和影響,以及正定經濟、古建築、教育、文學藝術方面的精華成果。

  作者孫萬勇曾在正定工作,對正定有著很深厚的感情。該書挖掘了大量鮮為人知的史料、故事,不少細節都是第一次與讀者見面。該書在寫作上力求深入淺出、通俗易懂,增強了品讀的故事性。許多生動故事穿插書中,讓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價值理念、人文精神和道德規范,寓于歷史、寓于人物,讓讀者在歷史故事中感受正定的人文精神與魅力。

  據了解,《品讀正定》是孫萬勇“品讀歷史文化”係列叢書的第三部,前兩部《品讀石家莊》《品讀西柏坡》得到專家學者的好評,在讀者中引發良好反響。

[作者:  責任編輯: 吳廣慶 ]
    載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