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展區亮相第十九屆深圳文博會-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河北展區亮相第十九屆深圳文博會

2023-06-07 21:53:27來源:新華網

分享至手機

  新華網石家莊6月7日電(王立鵬)6月7日上午,為期5天的第十九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開幕,以“文潤河北 冀望未來”為主題的河北展區在展會上亮相。

  河北展區。王立鵬攝

  河北展區位于深圳國際會展中心10號館,面積546平方米,分為序廳、“這麼近 那麼美”“智慧融媒”“澎湃動能”和“匠心傳承”五大板塊。展區整體造型以渤海灣為靈感,一條條絲帶宛若一波波浪潮,寓意河北“澎湃文博會,激蕩文化潮”的昂揚姿態。

  本屆文博會河北展區充滿現代感、科技感,兼具互動性、參與性。河北展區共展出1000多件優秀作品,通過裸眼3D、人屏互動、XR/VR互動體驗等手段,以“靜動結合、虛實相接”的方式給觀眾帶來“沉浸式”體驗。其中,在展區序廳左側,“雄安新區 未來之城”以一面環繞式流動屏,全面展示雄安新區堅持高品質建設、高水準管理的重點項目和最新成果,包括“一淀、三帶、九片、多廊”生態空間格局等。

  展區現場。王立鵬攝

  展區設計方面,河北展區五大板塊包含五種色彩,主色調為中國紅、科技藍和文化金,輔以象徵綠色發展的生態綠、象徵厚重非遺文化的傳承棕,色彩運用注重整體性、協調性和層次感,渲染空間氛圍,營造審美意境。

  參展者與嘉賓交流。王立鵬攝

  本屆文博會上,河北展區將舉辦主題豐富、易于操作的配套現場活動,如太極大師表演、河北地方戲曲演出、非遺手工制作等,以“精品展覽+活動策劃”的組合打法,提升展區觀賞性和趣味性。

  與往年相比,本屆文博會河北省産業推介部分篇幅增大,運用豐富多樣的展陳手段,展示河北省重點文化産業招商項目、重點文化産業園區和龍頭文化企業等。參展期間,河北展團將同期舉辦文化産業項目招商推介活動以及合作簽約儀式等。

[作者: 王立鵬  責任編輯: 吳廣慶 ]
    載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