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全力打造優化營商環境“冀時登”品牌-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2023-01-31 08:30:55
> 正文

河北全力打造優化營商環境“冀時登”品牌

2023-06-06 19:09:43來源:河北省自然資源廳

分享至手機

  近年來,河北省自然資源廳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堅持精準服務、精細服務,不斷深化“放管服”改革,積極打造“冀時登”行業品牌。到目前,已連續4年出臺提升不動産登記便利度工作方案,制定改革舉措60余項,個人買賣二手房辦理登記申請材料從原來25件壓減至4件,大大提升了群眾辦事便捷度。此外,該廳還主動對接住建、稅務、政務服務等部門,實現不動産登記、交易和稅務“一網通辦”。

  群眾通過“一窗受理”平臺開展查詢服務。 賈彬 攝

  不動産登記服務提質增效。河北省自然資源廳制定不動産“一窗受理”平臺接入規范、資訊共用查詢介面規范、登記簿證填寫規范等,進一步明確執行標準,推動登記業務規范有序辦理。充分利用互聯網+、人臉識別等新技術,建立網上(掌上)不動産登記中心,提供線上登記服務,目前全省已受理相關業務12.1萬余件,簽發生成電子證照962.3萬余件。

  深入開展不動産登記隊伍作風常態化建設。河北省自然資源廳組織全省不動産窗口登記人員簽訂作風建設承諾書,開展“提質提效、文明服務”競賽評選、舉辦尋找“最美不動産登記人”公益活動,培樹登記服務窗口名片。通過舉辦活動,深入徵詢基層職工意見建議,搜尋薄弱環節,及時整改,完善工作機制,為持續優化政務環境提供有力保障。

  據了解,下一步,河北省自然資源廳將持續擴展“不動産+”服務領域,優化登記流程,深挖數據價值,推進資訊共用,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提高企業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孫乾)

[作者:  責任編輯: 吳廣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