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教育考試院提醒考生:提前熟悉考點-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河北省教育考試院提醒考生:提前熟悉考點

2023-06-06 11:18:09來源:河北日報

分享至手機

  6月5日記者從省教育考試院獲悉,我省2023年高考報名86.2萬人,比上一年增加10.9萬人。除去前期高職單招錄取等考生外,將有61.54萬名考生參加6月7日至9日三天的文化課統考。全省共設193個考區、397個考點、20990個考場,安排考務工作人員約10萬人,保障考生順利應考。

  省教育考試院提醒廣大考生,6月6日16:00至17:00到考點熟悉環境,對考點的各類設施做到心中有數,包括考場、候考區、考點辦公室、醫務室、飲水處、自行車放置處、廁所、應急疏散通道及場所等所在位置都要清楚。特別是要熟悉並牢記6月9日再選科目的考試時間、考場號、座位號,避免記錯時間,進錯考場,坐錯座位。

  “考生在考前到考點實地看一看,由此計算時間和路線。出發時要留有余地,以防遲到。萬一發生交通堵塞或交通事故,考生可以出示準考證,求得公安交警的幫助。”省教育考試院提醒,準考證、身份證等進入考場必需的有效證件、材料,要妥善保存。同時,提前準備好考試用具,確認未攜帶違禁物品。

  此外,每科考試,監考老師都會按規定查驗準考證、身份證。考生萬一丟失或忘帶,在入場時向考點報告,由監考老師會同考點主考核對準考證存根、進行人臉識別等,確定無誤後可以先參加考試。準考證到當地招辦辦理補發,身份證到公安派出所辦理,在下一場考試前,要交驗準考證、身份證。有帶隊老師的,考生可請帶隊老師幫助。

  省教育考試院還提醒廣大考生,如果考場上突然身體不適,如嘔吐、腹瀉等,應及時向監考老師示意,監考老師會及時與考點辦公室聯繫,由考點醫務人員進行治療。若考生中途需離開考場,須工作人員陪同,治療後可繼續應考,但耽誤時間不補。考生如遇試卷漏印或字跡不清應及時向監考老師聲明,申請更換。(記者崔叢叢)

[作者: 崔叢叢  責任編輯: 吳廣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