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首批“藥品安全法治示范藥房”授牌-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石家莊首批“藥品安全法治示范藥房”授牌

2023-06-05 09:25:03來源:石家莊日報

分享至手機

  強化藥品安全普法宣傳

  全市首批“藥品安全法治示范藥房”授牌

  在全省開展的“藥品安全法治藥房”建設活動中,我市共有21家藥房成功入選首批“藥品安全法治示范藥房”。

  21家藥房中,正定縣5家,長安區4家,裕華區、橋西區、新華區、高新區各3家。近日,這些藥房所在縣(市、區)分別舉行“藥品安全法治示范藥房”授牌儀式,並向店長或駐店執業藥師頒發“藥品法治宣傳員聘書”。

  為推動藥品經營企業守法誠信經營,打通藥品監管服務群眾用藥安全的“最後一米”,自2022年開始,省藥監局決定在全省建設100家“藥品安全法治示范藥房”,並選聘店長或駐店執業藥師為藥品安全法治宣傳員,以《藥品管理法》《藥品管理法實施條例》《藥品網絡銷售監督管理辦法》等法律法規為主要內容,在藥店開設藥品法律法規宣講課堂,開展用藥安全科普咨詢。

  “這些藥店授牌後有利于進一步強化企業法律意識,提升藥品經營企業的管理能力和服務能力,打造藥品安全普法宣傳新陣地。”市市場監管局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將繼續督促藥品經營企業依法、守法經營,扎實做好普法宣法的各項工作,推進藥品安全法治藥房建設,切實提高藥店從業人員綜合素質,防范化解藥品安全風險隱患,保障人民群眾的安全用藥。(記者 焦莉莉)

[作者: 焦莉莉  責任編輯: 高麗 ]
    載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