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共建計量技術規范達二十九項-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京津冀共建計量技術規范達二十九項

2023-06-05 08:56:24來源:河北日報

分享至手機

  從6月1日在雄安新區召開的京津冀市場監管區域協作會議上獲悉,截至目前,京津冀共建計量技術規范達29項,成為加強三地計量協同發展的重要支撐。

  會議發布了電動頸腰椎牽引治療儀校準規范、電子溫壓修正膜式燃氣表檢定規程等7項計量技術規范。據介紹,近年來,京津冀三地市場監管部門本著“存量共用、增量共建”原則,不斷加強計量技術規范共建共用,相關計量技術規范在産業發展、能源資源精細化管理、生態環境保護、醫療衛生健康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會上,三地市場監管部門簽署《進一步加強京津冀三地企業登記注冊工作協作備忘錄》和《京津冀食品檢驗檢測高水準技術交流合作框架協議》,將進一步加強三地企業登記注冊深度合作,深入推進區域食品檢驗檢測技術深層次交流。

  近年來,三地市場監管部門全面加強溝通協作,先後簽署《京津冀營商環境一體化發展商事制度領域合作框架協議》《三地市場監管部門執法協作協議》《加強京津冀三地食品品質安全協同監管協議》《京津冀區域協同社會信用標準框架合作協議》等多個協作文件,廣泛開展京津冀認證和檢驗檢測監管工作合作交流,加強三地行政執法協作,促進食品安全協同監管,推動三地社會信用資訊共用機制建設,便利了非首都功能疏解。

  北京市市場監管局黨組書記、局長高念東表示,他們將著力在建立長效機制、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動北京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區北京“新兩翼”建設、優化營商環境、食品藥品安全等方面主動與天津、河北開展更多協作,深化區域市場一體化建設,為推動京津冀成為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先行區、示范區貢獻更多力量。

  天津市市場監管委員會主任戴東強表示,他們將持續精準發力,堅決落實好京津冀合作協議,不斷擴大“跨省通辦”和“同事同標”范圍,支援各項要素資源在京津冀自由流動。

  河北省市場監管局黨組書記何江海表示,河北省市場監管局要深化實施一批共建、共用、共治事項,促進三地市場監管領域深度合作。圍繞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進一步統一規范登記注冊服務。依托《華北五省市“3+2”標準化合作框架協議》,完善京津冀區域協同標準化協作模式,加強重點領域京津冀協同地方標準制定。鼓勵指導省域交界區域的市(區、縣)局拓展協作領域和范圍,推動執法協作向基層延伸。持續推進三地大型連鎖食品銷售企業食品安全管理合法合規體係檢查,不斷加強食品銷售安全監管區域協作。(記者馬彥銘)

[作者: 馬彥銘  責任編輯: 吳廣慶 ]
    載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