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開展城市黑臭水體暗訪專項行動-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河北開展城市黑臭水體暗訪專項行動

2023-06-03 09:58:43來源:河北新聞網

分享至手機

  不打招呼只看城市水體現場效果!河北開展城市黑臭水體暗訪專項行動

  從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官網獲悉,為督促各地充分摸清城市黑臭水體底數,積極推進城市黑臭水體排查治理,鞏固現有成效,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在全省范圍內啟動城市黑臭水體暗訪專項行動。

  專項行動以遙感監測和現場核查兩種方式進行,從5月26日開始,持續到10月底。主要檢查“十三五”期間完成治理的城市黑臭水體成效保持情況,隨機抽查城市、縣城建成區及周邊是否存在其他黑臭水體。檢查人員將通過衛星遙感的方式對城市、縣城建成區及城鄉結合部水體進行監測分析。對遙感監測發現的疑似黑臭水體進行現場核查,主要查看水體及周邊情況判定是否屬于城市黑臭水體。現場不易判斷時,將進行水質檢測。

  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明確,現場核查採取暗訪的形式,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不聽工作匯報,只看城市水體現場效果。各地要積極配合開展工作,不得以任何形式阻撓、妨礙、幹擾檢查人員現場檢查。對暗訪中發現的問題,將進行通報並限期整改。經現場核查認為確實屬于城市黑臭水體的,有關市縣要及時將其資訊錄入“全國城市黑臭水體監管平臺”,制定係統化治理方案,並限期完成治理,消除黑臭問題。

[作者:  責任編輯: 魏會博 ]
    載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