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雙橋:打造百姓文化會客廳 精神涵養新陣地-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2023-01-31 08:30:55
> 正文

承德雙橋:打造百姓文化會客廳 精神涵養新陣地

2023-06-02 17:53:30來源:承德市雙橋區委宣傳部

分享至手機

  近年來,為扎實推進理論宣講工作,承德市雙橋區從強陣地、建隊伍著手,用心、用情推進文化惠民工作,以文化人、以文促講,以“文藝+宣講”助力鄉村振興,讓文化滋潤群眾心田,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

  在承德市雙橋區公共文化藝術空間德元藝術館,“黨的創新理論金句誦讀”活動正如火如荼進行,活動邀請了全形拓技藝非遺傳承人,以“理論宣講+文化傳承”的形式進行展演式宣講,給現場人員帶來了一場視聽盛宴。據介紹,德元藝術館是承德市雙橋區推動文化事業繁榮發展的縮影,也是推動理論宣講進基層的生動體現。

  同樣的公共文化區域打造還出現在承德市雙橋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現代化的書屋設計提高了附近社區居民享受業余文化生活的品質,理論宣講活動室、黨員教育室、未成年人活動室等場地的建設提質,讓居民的幸福生活不斷“加碼”。

  承德市雙橋區委書記楊磊表示,在全區各鎮街、村居的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都設置了符合當地特色的宣講活動室、文化大舞臺和農家書屋等場所,通過建立固定的宣講活動場所,將傳統陣地打造成基層宣講的孵化器和示范點,融合“宣講+文化”的多種作用,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滿意度。

  據悉,近年來,承德市雙橋區通過“理論宣講+”的多元形式,開展豐富多彩的送學到府、送教到府活動,把黨的方針政策宣講活動融入到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當中,在廣大基層建起傳承優秀傳統文化、豐富群眾精神生活、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牢固陣地。靈活的宣講方式,樸實的講授語言,激發了群眾主動參與的積極性,促進了理論宣講由傳授知識向提高素質和能力並重的轉變。(馬艷超)

[作者:  責任編輯: 邢玉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