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市推出社保卡“同號換卡”服務-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石家莊市推出社保卡“同號換卡”服務

2023-06-02 10:55:39來源:石家莊日報

分享至手機

  “以前換了社保卡還需要聯繫各單位重新綁定新銀行賬號,現在補換卡可以繼續使用原卡的銀行賬號,真是幫我們解決了大問題,實在太感謝了。”近日,家住新樂市的趙阿姨在中國銀行新樂支行社保卡服務網點申請了社保卡“同號換卡”業務。對方便智能的服務,趙阿姨非常滿意。

  市社會保障卡服務中心立足群眾關心的高頻服務事項,著力優化營商環境,搶抓數字化發展機遇,解決群眾辦事的“痛點、難點、堵點”問題。針對社保卡補換卡後待遇發放和費用扣繳受到影響情況,聯合社保卡發卡銀行以中國銀行新樂支行為試點,推出“同號換卡”業務,解決了持卡人換卡後需要跑多個部門辦理賬號變更繁瑣的問題。

  社保卡“同號換卡”服務實現了持卡人在辦理補換卡業務後,不需要變更原卡簽約關係即可承接原卡所有的業務,給通過社保卡領取工資、養老金和惠民惠農補貼等待遇及關聯費用扣繳的持卡人帶來了極大的便利,對推進社保卡“一卡通”應用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撐。

  下一步,市社會保障卡服務中心將繼續以“便民、利民、惠民”為導向,扎實推進社保卡民生場景建設,不斷探索社銀合作新方式,進一步擴展社保卡服務覆蓋范圍,為廣大持卡群眾提供更加高效、便捷、貼心的服務。(記者 王 靜 通訊員 鮑 雅)

[作者: 王靜  責任編輯: 高麗 ]
    載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