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6月1日起受理婚姻登記“跨省通辦”-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河北省6月1日起受理婚姻登記“跨省通辦”

2023-06-01 08:53:43來源:河北日報

分享至手機

  從省民政廳獲悉,6月1日起,河北省所有婚姻登記機關開始受理內地居民婚姻登記“跨省通辦”事項。

  屆時,雙方均非河北戶籍的婚姻登記當事人,可以憑一方持有的河北省內居住證和雙方戶口簿、身份證,在居住證發放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辦理婚姻登記,或者自行選擇在一方常住戶口所在地辦理婚姻登記;一方或雙方戶籍地在河北省的,無需提供居住證,可以在省內任意一個婚姻登記機關辦理婚姻登記。

  現役軍人辦理婚姻登記,可以在現役軍人部隊駐地或者入伍前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也可以在非現役軍人一方常住戶口所在地或經常居住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需提交本人的居民身份證、軍人證件和部隊出具的軍人婚姻登記證明。

  據悉,涉外、涉港澳臺居民和華僑婚姻登記暫不列入“跨省通辦”試點范圍,仍由原來的受理機關受理。婚姻登記中補領、補辦業務仍由原來的受理機關受理。(記者趙澤眾)

[作者: 趙澤眾  責任編輯: 吳廣慶 ]
    載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