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十六屆運動會開幕式倒計時100天衝刺活動開啟-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河北省第十六屆運動會開幕式倒計時100天衝刺活動開啟

2023-06-01 09:48:49來源:長城網

分享至手機

  河北省第十六屆運動會開幕式倒計時100天衝刺活動現場。長城網·冀雲客戶端記者 武萌 攝

  5月31日上午,河北省第十六屆運動會開幕式倒計時100天衝刺活動在邯鄲體育中心南廣場舉行。

  活動在一場別開生面的迎賓健身操表演中拉開帷幕,展現了邯鄲市民迎接省運會的熱情活力和昂揚精神。隨後,現場播放了倒計時視頻和《省運進行時》主題宣傳片。

  活動現場,執委會方陣、競賽組織方陣、公安保衛方陣、消防應急方陣等10個方陣的全體隊員進行了集體宣誓,與會嘉賓為10個方陣的代表進行授旗。

  激發體育熱情,助推健身熱潮。現場,成語操、輪滑、跳繩、啦啦操等表演隊伍開展了全民健身活動展演串燒,倡導更多市民參與全民健身,關注群眾體育。

  本屆省運會的東道主邯鄲市成立了專門的籌備委員會,實行“一辦十六部”集中辦公。邯鄲先後投入20多億元新建4個場館,完成10余個項目比賽場館改造提升。積極構建布局合理、覆蓋全面的“10分鐘體育健身圈”,在全市20個縣(市、區)開展了以“喜迎省運會”為主題的群體賽事活動近千項。同時,邯鄲持續做好城市交通、環境衛生等環境整治工作,扎實推進城市整體亮化等工作,城市“顏值”不斷刷新。

  目前,省運會各項賽事正緊張有序開展,賽場內外志願者、接待員以及醫療防疫、食品安全等保障人員堅守崗位,已接待裁判員、教練員、運動員9000多人,全力保障賽事圓滿舉行。

  河北省第十六屆運動會開幕式將于9月8日在邯鄲體育中心舉行。此次倒計時活動的舉辦進一步掀起了迎省運高潮,持續推進省運會籌辦工作,鼓舞士氣、提振精氣神,凝聚強大合力,營造人人關注省運、宣傳省運、參與省運、奉獻省運的濃厚氛圍。(記者 武萌 王林紅 曹楚媛 李冀寧 張雋)

[作者: 武萌 王林紅 曹楚媛 李冀寧 張雋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載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