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岳峰在邯鄲市調研-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倪岳峰在邯鄲市調研

2023-05-31 17:36:47來源:河北日報

分享至手機

  倪岳峰在邯鄲市調研時強調

  充分發揮科技創新的關鍵作用 扎實推進鹽鹼地改造提升和綜合利用

  5月29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倪岳峰在邯鄲市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北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省委十屆四次全會部署,充分發揮科技創新的關鍵作用,扎實推進鹽鹼地改造提升和綜合利用,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作出河北貢獻。

  倪岳峰來到邯鄲市永年區河北輻照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育種基地,聽取耐鹽鹼小麥品種培育和鹽鹼地治理情況匯報,走進麥田察看小麥長勢。倪岳峰指出,5月11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我省視察期間,專程到滄州黃驊市,了解鹽鹼地整治、旱鹼麥種植推廣情況,對我們做好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鹽鹼地綜合利用作為一個戰略問題擺上重要位置,運用現代科技手段,大力推動土壤改良,積極培育耐鹽鹼品種,有效拓展播種面積,充分挖掘鹽鹼地潛力,促進糧食增産、農民增收。

  2009年,中國農業大學在曲周縣探索成立科技小院,廣大師生深入田間地頭,開展科技服務,取得了顯著成效。倪岳峰來到中國農業大學曲周實驗站,與科技工作者一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農業大學科技小院同學們的重要回信精神,詳細了解曲周實驗站推動改土治鹼和科技興農的歷程。倪岳峰強調,中國農業大學廣大師生通過設立的科技小院,扎根農村大地,加強農業科研,研究解決農業農村發展中的實際問題,為服務農民群眾、推動鄉村振興作出了積極貢獻。希望大家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緊密結合黑龍港流域實際,充分發揮科技創新的關鍵作用,進一步助力鹽鹼地改造提升工作,培育和推廣節水、耐鹽鹼的優良品種,加強對農民的技術指導,真正把鹽鹼地改造成為穩産高産的沃野良田。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大力支援農業科技創新,關心關愛農業科技人才,為他們發揮作用營造良好環境。

  在曲周縣高標準農田示范基地,倪岳峰實地察看萬畝示范田建設,詳細詢問品種選育、水肥技術運用等情況。倪岳峰指出,建設高標準農田,是鞏固和提高糧食生産能力、保障國家糧食安全的關鍵舉措。要按照農業高品質發展要求,大力推進高標準農田建設,加快補齊農業基礎設施短板,不斷擴大優良品種種植面積,積極採用先進的播種、灌溉、管理等農業技術,切實提高水土資源利用效率,促進糧食産能穩步提升。當前,小麥成熟在即,要精心做好夏收夏種夏管工作,強化氣象預測預報,指導農民加強田間管理,搶抓農時做好收割存儲,為實現糧食豐收奠定堅實基礎。

  省領導嚴鵬程、時清霜參加調研。(記者四建磊)

[作者: 四建磊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載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