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口市發布2023年急需緊缺人才目錄-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張家口市發布2023年急需緊缺人才目錄

2023-05-31 07:48:08來源:河北日報

分享至手機

  張家口發布2023年急需緊缺人才目錄
  排名前5位行業是制造業、服務業、建築業、IT業、教育業

  日前,《2023年張家口市急需緊缺人才目錄》(以下簡稱《目錄》)正式發布,該目錄共編入116家用人單位、335個崗位,總需求人數超1000人次,同比分別增長146%、163%和277%,全市人才需求總量連續五年保持快速增長。

  根據《目錄》數據分析,當前階段人才需求排名前5位的行業是制造業、服務業、建築業、IT業、教育業。《目錄》緊緊圍繞文化旅遊、冰雪、大數據、可再生能源、現代制造、綠色農牧等六大産業當前和未來發展需求,提煉出28個行業中335個急需緊缺核心崗位,包括新能源、IT、醫療衛生等專業崗位。《目錄》對急需緊缺人才需求情況、特點及各産業所需人才分布進行了深入研究。

  從目前該市對急需緊缺人才的需求來看,主要呈現4個特點:一是高端高新産業對高品質人才、專業人才需求持續增長,大數據、醫療衛生、新能源、機械制造、綠色生態農業等産業人才需求總量增幅居高。二是機械制造業及綠色農牧業人才需求量大,共發布需求崗位89個,需求總量211人、佔比21%。三是公共服務領域人才需求長期居高位,醫療、教育、旅遊等發布需求崗位佔比35.4%。四是技能人才需求呈現快速增長態勢,技工類崗位人才需求達402人,佔比40.2%。(通訊員趙娜、牛俊傑 記者李艷紅)

[作者: 李艷紅  責任編輯: 高麗 ]
    載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