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趙秀林計劃”河北省優秀中青年文藝人才座談活動在石家莊舉行-新華網河北頻道-新華網
> 正文

“燕趙秀林計劃”河北省優秀中青年文藝人才座談活動在石家莊舉行

2023-05-24 18:44:16來源:河北日報

分享至手機

  5月23日,河北省文聯召開“燕趙秀林計劃”河北省優秀中青年文藝人才座談會。河北日報記者 曹錚 攝

  5月23日,河北省文聯舉辦“燕趙秀林計劃”河北省優秀中青年文藝人才座談活動。來自全省各地的文藝工作者各抒己見,圍繞青年人才培養、推動精品創作等話題展開研討。

  座談活動現場進行了《燕趙秀林——河北省優秀中青年文藝人才首批入選者從藝錄》圖書發布,公布2022年度“燕趙秀林計劃”申報項目名單、2023年度入選“燕趙秀林計劃”人員名單,頒發2023年度“燕趙秀林計劃”中青年文藝人才入選證書。同時,啟動了由省委宣傳部、省文聯主辦,省戲劇家協會、省音樂家協會、省曲藝家協會、省舞蹈家協會和省雜技家協會承辦的“2023河北省優秀中青年文藝人才大比武活動”。

  會上,第十四屆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獲獎代表、首屆中青年文藝人才“燕趙秀林計劃”入選代表、2023年度“燕趙秀林計劃”入選代表先後進行發言。大家表示,將腳踏實地、扎根沃土,以強烈的歷史主動精神承擔起文藝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的光榮使命,以充沛的激情、生動的筆觸、優美的旋律、感人的形象創作出人民喜聞樂見的優秀作品,為人民抒懷、為時代放歌,接好河北優秀文化傳承發展的接力棒,為河北文藝事業的發展貢獻力量。

  “燕趙秀林計劃”是文藝冀軍加強人才隊伍建設的重要舉措之一。2023年度“燕趙秀林計劃”,在去年成功推出首屆中青年文藝人才“燕趙秀林計劃”的基礎上,再次推出110名中青年文藝人才“燕趙秀林計劃”人選。省文聯將對入選的優秀中青年文藝人才進行重點培養、宣傳和推介。(記者曹錚 通訊員榮岩)

[作者: 曹錚  責任編輯: 袁麗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