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張莊鄉_政府網群_隆堯_新華網河北頻道
> 正文

大張莊鄉

2023-05-19 19:34:19來源:隆堯縣委宣傳部

分享至手機

  大張莊鄉地處隆堯縣東北部,位于縣城東北10公里,鄉政府駐地大張莊村。鄉域面積66平方公里,共有耕地74505畝,總人口3萬余,交通便利,地理位置優越。
  大張莊鄉現有服裝加工業和汽配鑄造業兩個主導産業。全鄉現有中大型服裝企業15家,小型服裝企業30多家,包括黃莊、張家口等六個服裝專業村,共有服裝加工設備2000多臺,年加工各式服裝200多萬件,總産值9000多萬元。2015年7月該鄉被河北省紡織與服裝行業協會評為“河北省服裝之鄉”。
  大張莊鄉在汽配鑄造業上,擁有以小王莊、成莊、范莊村為主的大中型汽配鑄造企業20家,年加工生産汽車配件20000噸,總産值7000多萬元,可解決5000多人就業問題。在商貿方面,該鄉以鄉政府駐地為中心,重點打造了“東方之珠”商貿城,逐步形成了以批發、零售為一體的商品集散地。

[作者:  責任編輯: 邢玉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