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村鎮_政府網群_隆堯_新華網河北頻道
> 正文

尹村鎮

2023-05-19 19:33:19來源:隆堯縣委宣傳部

分享至手機

  尹村位于隆堯縣的最西部,東部是宣武山西麓,南部是汦河,擁有大量的優質石灰石、砂石及水資源。同時特殊的地質構造,使其地下蘊藏著大量的煤炭、石膏資源。地域上與內丘、臨城、柏鄉三縣相接壤,京廣鐵路隆堯站、京珠高速公路隆堯出入口均位于該鎮域內。107國道、327省道、趙辛線、礦區路等交通路線分別從鎮域南北和東西方向穿過,交通便利區域位置優越。
  尹村鎮轄16個自然村、23個行政村,有26個黨支部。鎮域面積69.8平方公里,鎮區域面積4.12平方公里,耕地面積4438公頃,總人口49108,每人平均純收入7090元,是隆堯縣的六個建制鎮之一。該鎮政府駐地西尹村,是以發展工業和商貿業為主的中心小城鎮。
  尹村鎮工業發展迅猛,擁有閥門制造、紡織、淀粉生産加工等支柱産業。河北遠大閥門集團有限公司作為該鎮閥門制造業的龍頭,是集工貿于一體的民營企業,是研制開發、生産制造和銷售高、中、低壓閥門的專業集團公司。該集團現已發展成為華北地區最大的閥門生産民營企業;河北隆紡紡織有限公司是隆堯縣重點扶持的"十小巨人企業"之一; 隆堯縣第二棉織廠主要産品為各種服裝襯布、坯布;河北洪利淀粉有限公司是以現代化小麥精深加工為主的農産品深加工企業。
  尹村鎮現代農業發展迅速。種植業以彭村為主的陸地蔬菜種植為龍頭,實現固定資産投資4800萬元人民幣,佔地1800畝,建築面積3000平方米。該企業現擁有2000平方米冷庫1座,暖棚100個,冷棚100個,特種蔬菜種植達1500畝。其他還有以楊村為主的油牡丹種植,西候為主的紫薯種植等特色種植。養殖業以大霍村為首的養雞業,霍莊村的養牛業,東尹村的養豬業,麒麟崗養殖小區,河北唯強牧業有限公司,全鎮養殖業呈現規模化快速發展之勢。

[作者:  責任編輯: 邢玉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