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家橋鄉_政府網群_隆堯_新華網河北頻道
> 正文

牛家橋鄉

2023-05-19 19:33:58來源:隆堯縣委宣傳部

分享至手機

  牛家橋鄉位于隆堯縣東部,西距縣城10公里,省道南郝線橫穿東西,寧西線縱貫南北。現有人口2.7萬人,耕地5.6萬畝,總面積50平方公里,全鄉轄15個行政村,22個基層黨支部,其中15個農村黨支部、3個鄉直單位黨支部、4個非公有制企業黨支部,黨員918人,其中農村黨員860名。
  牛家橋鄉是隆堯縣“135”發展布局“五組團”之一。2015年,該鄉固定資産投入完成3.8億元,財政收入完成750萬元,工農業生産總值完成9.3億元。該鄉是縣重點企業滏澧紡織公司的生産基地,擁有與東方食品城相配套的金碼食品、炬旺食品、五金刀具等企業20余家。
  現代農業上以梅莊為中心的國紅蘋果種植面積達3500余畝;建成北楊樓玉露香梨種植和育苗基地300余畝;以“市級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綠風園林公司為帶動,採取“公司+農戶+基地”的方式,全鄉苗木種植面積達2800余畝;全鄉建有設施蔬菜大棚120余個,設施種植面積達1000余畝。
  2015年9月29日,牛家橋鄉成功舉辦了河北隆堯梅莊首屆蘋果文化節,使全鄉整體形象得到進一步提升。該鄉把發展作為工作第一要務,重點圍繞突出果、蔬、林三大産業,培強一路、三村、四帶發展格局,做大做優“牛橋組團”。目前全鄉初步形成了林果種植、畜牧養殖、設施蔬菜、苗木綠化四個特色農業産業,榮獲河北省“計劃生育工作先進單位”、邢臺市“文明單位”、縣實績突出單位等多項榮譽稱號。

[作者:  責任編輯: 邢玉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