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蓮點28處 2023年武漢賞蓮地圖來了-新華網
新華湖北 > 資訊 > 正文
2023 06/10 16:06:29
來源:新華網

賞蓮點28處 2023年武漢賞蓮地圖來了

字體:

  武漢市園林和林業局9日發布了2023年武漢賞蓮地圖,全市11個區、28處賞蓮點可賞花。其中,1000平方米以上的荷塘有14處。

  武漢市園林和林業局公園管理處相關負責人介紹,武漢正在加快打造“濕地花城”名片,荷花作為夏季當家“花旦”,近年來種植的公園和景區也越來越多,除了出圈多年的沙湖公園、月湖風景區外,還有常青公園等新的賞荷點。

  此外,金銀湖國家城市濕地公園、湯湖公園、後襄河公園、漢水公園等20余座公園也有一定規模的荷花盛開。

  據悉,沙湖公園荷花開得最早,品種也最多。5月初,沙湖公園的品種荷“燕舞鶯啼”就展露芳容。最文藝的賞蓮點是月湖風景區,曲曲折折的棧道延伸到月湖深處,200畝荷塘周邊,矗立有龜山電視塔、琴臺音樂廳、琴臺美術館等標誌性建築。面積最大的賞蓮點在江夏區法泗鄉,4萬畝規模,是感受“接天蓮葉無窮碧”的最佳去處。

  睡蓮是不同于荷花的另一種蓮,色彩豐富,武漢的公園近年也多有種植。在解放公園、和平公園、紫陽公園、內沙湖公園等,均有睡蓮綻放,粉色的花擠滿深色的湖面,如一幅幅夏日限定的“油畫”。

  武漢荷花和睡蓮品種多的地方,還有武漢市園林科學研究院和中國科學院武漢植物園。據中國科學院武漢植物園透露,有著“善變女王”之稱的“萬維莎”近日將盛開,這種睡蓮花色極為豐富,有時會開出鴛鴦色。

  因武漢市園林科學研究院所在的武漢園林科普公園正在閉園改造,今年特意優選了400余種、2000缸(盆)荷花,送到沙湖公園的濕地藝術園與荷園參展。(孫姝、宋莉)

【糾錯】 【責任編輯:劉曉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