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移動:激活數字經濟新動能 助力數字政府建設-新華網
新華湖北 > 資訊 > 正文
2023 06/10 16:03:49
來源:新華網

湖北移動:激活數字經濟新動能 助力數字政府建設

字體:

  以“鏈上荊楚 積厚成勢”為主題的第二屆區塊鏈服務網絡(BSN)全球技術創新發展峰會9日在武漢召開。峰會通過舉辦啟動儀式、演講、論壇等活動,推動區塊鏈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打造數字經濟發展新引擎。

  第二屆區塊鏈服務網絡(BSN)峰會 “湖北數字經濟發展路徑探討”圓桌論壇。新華網發

  在峰會“湖北數字經濟發展路徑探討”圓桌論壇上,中國移動湖北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魏春輝表示,面對數智化浪潮,湖北具備全國經濟地理中心的區位優勢、數字經濟規模領先的産業優勢和國家科技創新中心城市的科創優勢,通信運營企業在技術、網絡、資金方面具有先天優勢,將積極發揮以雙千兆和全光網絡基礎設施的保障作用,攜手各生態合作夥伴,加快在雲計算、區塊鏈、人工智慧等方面的研發突破,推動數字技術和産業技術創新融合,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數字産業集群。

  中國移動湖北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魏春輝在圓桌論壇上發言。新華網發

  據悉,截至目前,湖北移動已建成雙平面數智化全光底座,打造同城1ms+省內5ms+長江經濟帶7ms超低時延“算力服務圈”,搭建“3+5+X”架構算力資源體係,計算資源達到5.3萬核vCPU,可提供雲存儲、雲桌面等28款産品。

  在峰會論壇中國移動展區現場,“孝感城市大腦”成為觀展焦點。“智慧城市運營管理中心是‘數智孝感’的‘智能中樞’,能實現‘一屏觀全域、一網管全城’,提高城市運作管理效率,讓市民生活更加便捷、安全、智慧。”現場工作人員介紹,依托“端邊雲網”一體化架構,基于中國移動OneCity平臺,“數智孝感”是由湖北移動從頂層設計到實施運維全方位支撐打造的首個地市級智慧城市項目,榮獲中國移動To G市場(智慧城市)十大樣板工程之一。

  中國移動數字政府(ToG)建設論壇展區“數智孝感”項目。新華網發

  在“乘數而上 聚智惠民”中國移動數字政府(To G)建設論壇上,中國移動官宣開啟To G新賽道,發布《2023年中國移動數字政府白皮書》,推出中國移動數字政府産品體係,煥新升級數字政府生態聯盟。

  區塊鏈是數字政府To G賽道的核心技術之一。據介紹,中國移動將不斷提升區塊鏈建設能力,構建一套自主可控的數字政府區塊鏈能力圖譜,打造共建共用的To G運營模式,形成多維多樣的To G應用生態。

  中國移動湖北公司、數字中國研究院、中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新華網發

  為共同探索推進湖北數字政府、數字經濟發展新路徑,論壇上,中國移動湖北公司與數字中國研究院、中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達成戰略合作協議,致力于為政府提供更加豐富、多層次的資訊基礎設施和數字化服務,推動數字政府建設。(王政)

【糾錯】 【責任編輯:劉曉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