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電影展映和“夏至音樂日”再次走進武漢-新華網
新華湖北 > 正文
2023 06/10 13:08:39
來源:新華網

法國電影展映和“夏至音樂日”再次走進武漢

字體:

  新華網武漢6月10日電(郭佩珊)作為2023年中法文化之春的重要部分,法國電影展映與“夏至音樂日”再次走進武漢。8部法國新近電影、12支中法樂隊將扮靚武漢夏日。

  法國駐武漢總領事館副總領事羅冉介紹説,本次參與展映的8部電影將于6月8日至30日在凱德1818盧米埃影城與武漢市民見面。這些電影包括去年榮獲第12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最佳導演獎的《真正的家人》、斬獲第75屆法國戛納電影節評審團大獎的《親密》等。影片類型多元,涉及喜劇、歷史、懸疑、情感等題材。

  今年的夏至音樂日,8支來自武漢、南京、上海、成都等地的中國樂隊和4支法國樂隊將在武漢帶來4場免費戶外演出,將分別于6月16日在蔡甸花博匯、6月17日在光谷步行街、6月21日在武商MALL、6月22日在武商夢時代舉行。

  夏至音樂日源于法國,已落地中國16年,共吸引15萬人線上、線下參與。今年該活動還將在北京、上海、成都、瀋陽和寧波舉辦。(完)

【糾錯】 【責任編輯:劉曉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