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穴全面吹響重大項目開工建設“衝鋒號”-新華網
新華湖北 > 資訊 > 正文
2023 06/09 22:31:09
來源:新華網

湖北武穴全面吹響重大項目開工建設“衝鋒號”

字體:

  湖北國鼎華明奈米鈣深加工項目投産暨年産10萬噸奈米新材料項目開工啟動儀式6日在湖北省武穴市高新技術産業園舉行。

  “2021年8月,我到刊江接觸的第一個大項目。當時懵懂茫然,看著一片雜草叢生、坑洼不平的空地,怎麼想得到能在不到兩年幹成如此喜人景象!”武穴市刊江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遊紅亮在新項目開工當天不禁發出感嘆。

  據了解,國鼎華明項目于2020年12日1日簽約,總投資15億元,總用地422畝,分兩期建設。公司專注于非金屬礦物制品制造,奈米新材料研發、生産、銷售。據悉,公司奈米鈣深加工項目投産後,將年産180萬噸奈米鈣深加工産品,有望實現年銷售收入20億元,稅收2億元,安排就業300人。

  “此項目的開工,將打造年産量百萬噸規模省級最大奈米碳酸鈣示范産業園區,力爭5年之內形成産值規模100億元以上的産業園區。”國鼎集團董事長張國雄介紹説。

  高品質發展離不開高品質投資。無獨有偶,在不久前的5月中旬,湖北省二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舉行,位于湖北省武穴市的中化學新祥雲新材料産業園項目,以“雲開工”方式舉行2023年二季度全市重大項目開工活動,吹響了奮戰二季度“衝鋒號”,也是武穴歷史上單體投資額最大的一個項目。

  據悉,中化學新祥雲新材料産業園項目總投資約255億元,佔地面積約4350畝,分兩期建設。項目按照産品類別分為三大板塊,分別是磷化工板塊、氟化工板塊和煤化工板塊,項目一期著力于建設磷化工板塊項目。其中,一期工程投資約120億元,計劃于今年開工建設,預計2024年底建成,一期項目建成後,實現銷售收入近百億元;二期工程投資約135億元,計劃2025年開工,預計2028年建成投産。項目全部建成後,預計實現總銷售收入近300億元,新增加就業崗位3000余個,具有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這邊開工現場風頭正勁,那邊項目建設火力全開。在武穴市大道物流園,投資4億元的武穴市供銷社集採集配綜合服務中心項目正如火如荼地進行。同時,武穴港區多式聯運工程項目、武穴火車站工業園污水處理廠及配套管網、武穴電子資訊園園區綜合服務區、職教中心産業園、天有高級中學新校區、服裝産業園等一個個重大項目在快速推進。

  武穴市委書記胡昊表示,要始終堅持高品質發展第一要務,牢牢扭住項目建設這個“牛鼻子”,堅持“工業強市、産業興市”戰略不動搖,推動主要精力向項目集中、工作重心向項目集聚、資源要素向項目集結,用心用情用力為企業發展、項目建設,提供更優質的服務、給予最大力度的支援,切實當好“金牌店小二”,做好“首席服務員”,全力推動項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耿文輝)

【糾錯】 【責任編輯:陳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