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飲香江水·共食武昌魚”第二屆鄂州武昌魚文化節在香港舉行-新華網
新華湖北 > 正文
2023 06/07 10:53:01
來源:新華網

“同飲香江水·共食武昌魚”第二屆鄂州武昌魚文化節在香港舉行

字體:

  鄂州市委書記孫兵在活動中致辭。新華網發

  新華網武漢6月7日電(劉曉麗、曹彥、張兮)長江香江同潮汐,臘梅紫荊共綻放。第二屆鄂州武昌魚文化節暨23屆華創會“花湖之約”臨空經濟專場推介活動6日在香港舉行。百余名大灣區、海內外嘉賓在維港之濱共襄盛舉、共敘友情、共謀發展、共贏未來。

  湖北省鄂州市是歷史悠久的文化名城、生態優美的“百湖之市”、正在崛起的空港新城。去年7月17日,亞洲首座專業貨運樞紐機場鄂州花湖機場正式投運。目前,鄂州已初步形成“全球123快貨物流圈”。

  香港是湖北最大的貿易夥伴、最主要的境外投資來源地、最重要的對外開放窗口和平臺。

  武昌魚為媒,文化賦能。千年吳都與東西方文化融合的自由港相會碰撞出絢爛的火花。推介會上,武昌魚雕花剪紙、風幹武昌魚、酒糟武昌魚、豆豉淡水魚、泡藕帶、峒山香米等滿載“鄂州元素”和“鄂州味道”的展品,吸引了眾多與會者的目光。

  香港社團總會負責人表示,香港社團總會和市州聯誼會將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依托鄂港高層合作機制,搭建更多更好的平臺,為深化鄂港交流合作積極牽線搭橋。同時,還將廣泛邀請香港各階層、各界別的代表人士和青年才俊到湖北參訪交流、投資興業,更好地把鄂港兩地的特色優勢疊加起來、潛力釋放出來,推動形成共創鄂港美好未來的生動局面。

  此外,在當日的推廣活動中,承勝綠色材料産業園、華中信基酒店用品創展集城、華中信基智能制造産業鏈基地、天妙數字華中總部及數字經濟産業基地、易辰半導體電子元器件生産基地、怡通雲達(鄂州)智慧物流園等6個項目與鄂州成功簽約,總投資額66.2億元。

  第二屆鄂州武昌魚文化節活動現場。新華網發

  項目簽約儀式。新華網發

  第二屆鄂州武昌魚文化節活動現場。新華網發

  鄂州武昌魚特産。新華網發

【糾錯】 【責任編輯:劉曉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