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22

12:49:23

湖北當陽推行“首席服務員”制度 高效助力“一個窗口、一人辦結”

來源: 新華網

湖北當陽推行“首席服務員”制度 高效助力“一個窗口、一人辦結”

2023-05-22 12:49:23 來源:新華網

  今年以來,湖北當陽政務服務和大數據管理局推行“首席服務員”制度,實行特事特辦、急事急辦,落實“首問負責制”,跟蹤問效,持續解決企業群眾辦事“慢、繁、難”等突出問題,以進一步簡化審批流程、減少辦事環節、提高辦事效率。

  當陽市民之家綜合窗口工作人員近日指導前來辦理拖拉機證核發的張先生,僅用20分鐘就辦理完了駕駛證發放業務。

  據悉,當陽市首批“首席服務員”由部分業務熟練、責任心強的39名綜合窗口工作人員擔任。當陽政數局對重點領域梳理分析,選取人社、醫保、交通等重點民生領域的部分高頻事項,由審批部門授予“首席服務員”相應審批權並集中培訓,賦予“最專業的人最高效的審批權”,實現審批全流程一人辦結,解決了傳統審批過程中層層匯報請示、逐級領導簽發等問題,提高了現場辦結率。

  推出“首席服務員”制度後,當陽市還推出了延時服務、節假日預約服務、到府服務等便民措施,提供人性化、有溫度、高效率的服務,全力將審批服務的觸角延伸到項目建設的每一個“神經末梢”,讓企業和群眾少操心、少跑腿、多辦事。

  目前,當陽市政數局已與人社、醫保、市監、交運等11個單位簽訂授權委託書,向“首席服務員”授予相應高頻低風險行政許可事項審批權400余項,由“首席服務員”直接在服務窗口履行授權范圍內審批事項的審批職責,實現審批效率最優化。截至目前,當陽市“首席服務員”累計開展到府服務10次,協助60名群眾推進辦理相關事項82項,獲得群眾一致好評。(彭袁惠雨、宋龍嬌)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36002